无障碍说明

“嘎子哥”李景亮 一位正在崛起的UFC中国巨星

[摘要]一位中国选手在这年味正浓之际,远离亲人的陪伴,远赴美国去训练、减重和比赛……最终他不负众望,以重拳KO对手赢得了比赛,他就是“吸血魔”李景亮!

“嘎子哥”李景亮 一位正在崛起的UFC中国巨星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新年,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是一年到头来辛辛苦苦工作,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是国内体育赛事稀少的时期。然而一位中国选手却要在这年味正浓之际,远离亲人的陪伴,远赴美国去训练、减重和比赛……裁判终止,手臂举起,最终他不负众望,以重拳KO对手赢得了比赛,他就是“吸血魔”李景亮,一位中国MMA界的领军人物和正在崛起的UFC中国巨星!

无惧对手频繁更换 大年初二送KO大礼

胜利的背后是太多的辛酸。一般而言,在UFC官方确定对阵双方后,比赛双方将有一定的备战时间,用来研究对手,并针对对手来制定适当的战术。然而,由于李景亮的对手频频受伤,三次更换对手,使得原本12月初将要举办的比赛却拖到了大年初二,导致其备战时间过长,6个月内既要保证体能、维持体重、又要不断调整战术和转变思路,这无疑对他和其团队来说是一次极大的考验。就像李景亮所说的那样:“这次在UFC里面对手,换了三次,这次是换的最多的一次,会有一定的影响,导致备战时间越来越长,不断更换对手而且很累。”

跨年、跨国比赛,这意味着选手要提前去比赛地点,适应那边的环境,时差等因素,并逐渐调整到最佳状态。此次,李景亮和其团队就提前二十多天前往美国,进行为期三周的备战训练。临行前的家人、朋友送别,肯定会有不舍、留恋和牵挂,因为这段时期正是家人团聚,共渡新年的日子,与亲人分别,前往陌生的国度去训练、比赛,这无疑会增加李景亮的压力,如何调整心态,这也是他面对的一大难题。

“嘎子哥”李景亮 一位正在崛起的UFC中国巨星

虽然李景亮华丽地赢得了比赛,但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惊险万分、跌宕起伏,让观众大大地捏了一把冷汗。因为对手鲍比·纳什此次是UFC首秀,臂展占据巨大的优势,又处在一波6连胜中,求胜欲望强,这样的对手,往往很难对付。

比赛第一回合,李景亮展现出了出色的战立技术,多次重拳击中鲍比,但鲍比的力量大,臂展长,在还剩一分钟的情况下以一记后手将李景亮击倒,还差点降服终结比赛,还好李景亮凭借这顽强的意志,躲过对手的连番进攻。

第二回合,鲍比一上场就进行压制,李更多的处于被动位置,但李凭借着越来越成熟的防摔技术破坏了鲍比的进攻,并在第二回合4分45秒大摆拳KO对手,获得比赛的胜利。比赛局势瞬息万变,双方实力伯仲之间,都有可能终结比赛,谁能拼到最后,谁就是赢家。最终李景亮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坚定决心赢得了比赛。就像他赛后采访说的那样:“信念!信念很重要,我相信自己一定赢得这场比赛,而且以KO的方式,比赛中最重要的是两兵交战勇者胜,相信自己!”

“嘎子哥”李景亮 一位正在崛起的UFC中国巨星

断头台技术精湛 人称“吸血魔”

你如何对待比赛就如何对待生活,相信自己!战胜对手!追求自己想拥有的!这些可贵的精神品质,往往是从生活中磨练出来的。回顾李景亮的格斗生涯不难发现,能够在MMA界最顶级的赛事UFC站稳脚跟,并取得连续两场KO胜利,是有原因的,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与其早期的生活不无关系。1988年出生在新疆,16岁进入了自由式摔跤专业队进行系统训练,两年后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的自治区第十一届全运会中获得自由式摔跤69公斤级别的第三名。2007年跟随宝力高学习散打并慢慢接触到综合格斗,在加入了张铁泉所在的北京综合格斗拳馆“拳天下搏击俱乐部”后,正式开启了他的MMA职业生涯。因此,李景亮跟中国很多综合格斗选手一样,都曾经学习过散打和摔跤,这就为他以后的MMA 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2010年进入武林传奇后,取得了的5胜2负的战绩,并在3年后拿到了武林传奇的次中量级冠军。名声大噪,由于在比赛中断头台技术用的多,就好像吸血鬼一样紧紧吸着对方的脖子,获得了“吸血魔”“水蛭”的称号。

由于李景亮在国内MMA比赛中的高光表现,逐渐引起了UFC的关注,2014年1月24日,成功签约UFC,成为继张铁泉和居马别克后,第三个直接签约UFC的中国选手。

“嘎子哥”李景亮 一位正在崛起的UFC中国巨星

UFC作为世界上最顶级的MMA(综合格斗)赛事,是检验选手水平高低的最佳平台,然而,MMA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仅产生二十余年,只是近几年才传入国内,国内的思想意识、训练方式方法、培养人才的方式与国外都存在较大的差距。尽管UFC曾想打开中国市场,培养中国选手,但无奈差距太大,国内选手战绩大都不佳,纷纷被UFC解除合同,例如像居马别克这样的选手在国内比赛中鹤立鸡群却在UFC一场不胜,刚加入UFC的李景亮面临的就是这样的现实。可是,他凭借着自己前期的摔跤、散打功底,在UFC打出了一条新的道路,也给众多的中国拳迷带来了新的希望,由于外貌酷似《小兵张嘎》中的“嘎子”,网友们则亲切称他为“嘎子”。

在大年初二的比赛之前,李景亮在UFC中打过5场比赛,3胜2负,场场荡气回肠,一场分歧判定遗憾输掉比赛,一场被对手降伏,但那场降伏却感动了无数的中国拳迷,那是由于李在第三回合犯了个小错误,使得对手将比赛拖到地面,让人震撼的是处于被裸绞的李景亮,直至最后被锁晕,都没有拍地认输,此情此景,令人动容。一位网友这样评到:“看到你被裸绞的时候真的很心痛,看到你眼睛红红的我也流泪了。”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网友们没有指责,而是纷纷表示遗憾,为这种宁被锁晕也不愿低头的精神所折服。

铁汉柔情 赛场外他是好老公好父亲

赛场上的他敢打敢拼、不畏强敌,场下则是一位心系家庭的好老公和好父亲。UFC首站出彩,赛后采访中,他坦言现在最想做的就是亲吻妻子,因为媳妇为此付出很多,2015年11月10日,李景亮的女儿出生了,家庭幸福美满。在外地备战时,李景亮几乎每天都要和女儿视频。在女儿出生后,李景亮的两场比赛均以KO获胜,我们相信成家之后的李景亮会变得更加强大!因为责任越大,动力越大,就像赛后采访说的那样:“现在自己有了家庭,应该为家庭付出更多。”

“嘎子哥”李景亮 一位正在崛起的UFC中国巨星

“嘎子哥”李景亮 一位正在崛起的UFC中国巨星

总体说来,此次赛前李景亮对手的频频更换、跨年、跨国作战,赛场上的惊心动魄,对他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在经历痛苦、辛酸、压力之后,会变得更加强大,对他和他的团队来说都是一次成长和美好的经历。

29岁,对于一个MMA选手来说,正是黄金年龄段,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能够掌握更多的技术,而年轻选手没有办法将站立和地面技术更好的融会贯通。因此,拥有良好的摔跤、散打背景并取得两连胜的李景亮在UFC中大有前途,一代UFC中国巨星正在不断地崛起,就像今日美国评的那样:“不管他的这条UFC之路终点在哪里,可以坚信李景亮已经踏上了他UFC之旅的黄金期,这是他另一个时代的开端,也是中国MMA事业的新里程碑!”(胡汉三)

“嘎子哥”李景亮 一位正在崛起的UFC中国巨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