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合会杯中国2-0印度取两连胜 与日本争决赛权

联合会杯中国2-0印度取两连胜 与日本争决赛权

中国队亮相联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2017赛季联合会杯网球赛亚太区一组比赛今日继续进行。在B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0干净利落的击败印度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最后一轮中国队将迎战小组实力最强的日本队,取胜的一方将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亚太区一组一共有7支球队参赛,7支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晋级决赛,最后的胜出者将获得一个参加明年联合会杯世界二组升级附加赛的资格。具体的分组情况为:A组:哈萨克斯坦、韩国、泰国。B组:日本、印度、菲律宾、中国。

中国队在小组赛首轮以3比0轻松击败实力偏弱的菲律宾队,今日比赛的对手是印度队,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不敌劲旅日本队。今日首场单打比赛由张恺琳迎战对方的桑迪,首盘比赛中,张恺琳开局的状态非常稳定,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恺琳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进一步提升到了8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她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获得第一分。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第二场比赛由朱琳迎战对方的里娜,首盘比赛中,朱琳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在抢攻对方的二发方面做得非常出色,里娜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不到30%,朱琳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朱琳的状态有所下滑,里娜趁机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印度姑娘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明显提升,与第一盘形成了鲜明对比,朱琳在本盘只拿到两个破发点而且都没有把握住,而里娜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印度姑娘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双方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朱琳两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帮助中国队锁定本轮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1分钟。

随后的双打比赛已经无关大局,中国队完胜印度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而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由大阪直美和土居美咲领衔的日本队以2比0完胜菲律宾队,同样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中国队将在明日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取胜的一方将直接获得决赛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