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三名将党琦详解柳州站赛道:游泳线路特别

随着春天脚步的来临,相信各位铁友们已经按耐不住,想要在一场正式的铁三比赛中检验一下自己冬训的成果了。4月1日揭幕的IRONMAN70.3柳州站作为今年国内系列赛的首战比赛,为铁友们提供来绝佳的挑战平台。

铁三名将党琦详解柳州站赛道:游泳线路特别

这是IRONMAN第一次来到柳州、第一次走进广西,铁友们对于柳州这座城市可能也不熟悉。陌生的环境单凭一张线路图并不能给大家带来直观的印象,在此前进行的测试赛中,铁三名将党琦作为先遣队的一员,率先体验了一番柳州站赛道。情况究竟如何,让我们跟随他的步伐,走进神秘的IRONMAN70.3柳州站吧!

[游泳:线路特别 胶衣必备]

铁三名将党琦详解柳州站赛道:游泳线路特别

游泳项目在柳州的母亲河柳江进行,作为柳州人生活饮用的水源,柳江的水质好到出乎党琦的意料。比赛的下水点在江滨公园,下水后先是向左游200米(顶流),到柳江大桥折返,然后1700米(顺流)游到窑埠古镇结束,途经文惠桥、柳州文庙、蟠龙山公园,还有瀑布、古亭等风景及标的物。

铁三名将党琦详解柳州站赛道:游泳线路特别

“这样的游泳路线真的是非常特别和有趣,”党琦介绍道,“如果你是右侧换气,那你将会感觉自己游在一个盘景里!”柳州4月初的最高气温平均在22度左右,党琦建议:胶衣必备!

[自行车:路况良好 建议高框轮组]

沿江骑行的自行车赛段,路况良好、沿途风景秀丽、山峦起伏。90km的赛道分为71公里的大圈以及19公里的小圈,据党琦亲测,累积爬升300+。由于有些路段不是很宽,他还特地提醒大家在超车时注意安全,必要时可以喊一声提醒被超的运动员,正常行驶的运动员也尽量靠右行驶。

铁三名将党琦详解柳州站赛道:游泳线路特别

一番体验下来,党琦建议铁友们可以选择相对高框的轮组来应对柳州蜿蜒的赛道。

[跑步:沿江两次折返 起伏不大]

同样是沿江而设的跑步赛道一圈10.55公里,一共跑两圈。据党琦介绍,除了在壶东大桥有100米左右的爬升和下降,其余路段纯平。因为跑步是在市区进行,所以在这个最后关头,将会迎来许多的观众和朋友们对你的支持和鼓励,最后英雄般冲过终点!

铁三名将党琦详解柳州站赛道:游泳线路特别

最后,党琦向各位铁三爱好者们发出邀请:“总的来说柳州还是属于比较快速的赛道!欢迎大家来参赛!”

铁三大神都发话了,还犹豫什么,快来报名参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