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马海外参赛人数破纪录 预测当日气温适合跑步

[摘要]一年一度的香港体坛盛事“渣打香港马拉松”(渣马)将于12日举行。赛事筹备委员会主席高威林8日在赛事简布会上表示,今年约7万4千人参加,与往年人数相若,海外参加者人数更为历年之冠。

港马海外参赛人数破纪录 预测当日气温适合跑步

港马比赛资料图

中新社香港2月8日电(记者 林宇星)一年一度的香港体坛盛事“渣打香港马拉松”(渣马)将于12日举行。赛事筹备委员会主席高威林8日在赛事简布会上表示,今年约7万4千人参加,与往年人数相若,海外参加者人数更为历年之冠。

高威林指,为避免大屿山往九龙的交通受阻,今年全马赛事赛道首次不进入青马大桥,但相信有关安排不会失去传统的渣马特色,因为“三桥三隧”已是全世界马拉松的少有赛道,对于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而言有独特的吸引力。

过往曾有跑手在进行赛事期间猝死,高威林说,香港天文台预测赛事当日的气温为摄氏13至18度,适合进行跑步运动,因为太热和潮湿的天气容易令跑手身体不适。他补充,赛事当日有充分的医护准备,包括逾8百名医疗辅助队人员在场为跑手服务,而沿途每一个医疗站也有医生、护士和救伤人员随时候命,支援身体不适的参赛者。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和运输署在简布会上公布,为配合赛事安排,将由11日晚上11时半起分阶段在多处实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最迟于12日的下午2时解封全部道路,共有约220条巴士路线及约40条专线小巴路线需要改道行走、缩短路程或暂停服务。运输署呼吁市民尽量提早出门,幷留意最新交通消息。(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