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锐评:申花球迷此时是否怀念曼萨诺?

撰文/赵宇

国安换掉曼萨诺后,第二年联赛踢得跌跌撞撞、起起伏伏,连亚冠资格赛资格都没捞到;申花换掉曼萨诺后,踢着老头儿赢来的亚冠资格赛,却没能晋级亚冠正赛。

想当年,北京国安有个叫罗宁的哥们儿面对曼萨诺是否留任的问题说了句“中国很大”,结果第二年彻底离开了俱乐部……对于中国足球来讲,这个西班牙老头儿充满了魔幻现实主义。

锐评:申花球迷此时是否怀念曼萨诺?

如果曼萨诺仍执教申花,球队会缺席亚冠吗?

当然,曼萨诺不是加西亚·马尔克斯,他也写不出中国足球的《百年孤独》。在中国足球资本浪潮的大背景下,这样一个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教练没法留下,也是充满无尽忧伤。

亚冠报名中,申花现任主帅波耶特放弃了瓜林,这样的做法让人无法理解;特维斯和马丁斯特点相似,他却全部留在队中。防守向来是申花过去几年的弱项,乌拉圭人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说得严重一些,是根本就没办法解决。“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波耶特用实际行动打了持这样论调人的脸。

进攻当然不是最好的防守,现代足球讲究全攻全守,可申花队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波耶特也许可以把责任归结于球队、内外援尚缺磨合、联赛还未开始,球员们还没有找到比赛状态,以及对手联赛正在进行当中,更适合比赛等等。

所有这一切都可以成为借口,可纵观整场比赛,申花队似乎也没有根据对手特点做出相应的战术安排。这也不禁让人要问,教练组是否真的吃透了对手?看了对手多少的比赛录像?任何一支来自澳大利亚的球队都不好对付,恒大当年就曾在西悉尼流浪者身上吃过亏,这样血淋淋的教训离我们不远。

不知道申花球迷这个时候是否怀念曼萨诺,也不知道远在千万里之外的西班牙老头闻听这样结果后是一种什么心情。这个夜晚对于申花球迷来讲注定冷彻骨髓,遍寻不到一丝温暖。一个月后,中超联赛就将开幕,那个时候的申花又是一种什么样子?

不要过多吐槽砸钱,现代足球似乎都在这么玩儿。砸钱不可怕,可怕的是钱砸了,响儿没听见。失败既来,也总会归去。一个月后的舞台,但愿不再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