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功勋老帅:国足20余年没进步 职业化走偏

腾讯体育2月8日 辽宁沈阳宏运俱乐部今天举行老教练座谈会,邀请培养了“1999辽小虎”的张引等11位老教练为辽宁足球和中国足球献计献策。辽足的功勋老帅张引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联赛职业化20多年了,从国家队的成绩来看没什么进步,这说明20多年的职业化路子走偏了,特别是没能让国内球员的水平得到提高。”

辽足功勋老帅:国足20余年没进步 职业化走偏

辽足功勋老帅张引(资料图)

中国足球渐暖,特别是中超联赛日渐火爆,世界级的大牌球星已然趋之若鹜。就此,张引却有不同看法:“联赛可以靠花钱请大牌火一把,但中国足球归根结底还得靠自己球员、自己球星。目前的问题是,联赛挺火,国家队水平却上不去。举个例子,联赛各队的前锋、前卫,重要核心位置几乎都被外援占据着,这些位置的国内球员上场机会很少。”张引指出:“球星是踢出来、打出来的,需要上百场的淬炼,光训练是练不出球星的,必须给这些好苗子实战比赛的机会。在这方面,我们国内进攻球员的上场比赛空间已经愈发狭小了,这真的令人生忧。好在,中国足协最近出台了一些限制政策,这非常好。”

谈及青训,曾培养出李金羽、李铁、肇俊哲等“辽小虎”的张引无疑最有发言权。他说:“中国足球就是要从娃娃抓起,我当年带肇俊哲时他才5岁零几个月,李铁、李金羽他们大点,8岁。现在肇俊哲也退役了。搞青训是一个长期行为,起码要10年、12年,要耐得住寂寞。现在中国足球大势转好,但不能浮躁,青训是根基,没有这个根基,辽足及中国足球都壮大不起来。”

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3日启幕,辽足将率先遭遇连续两个客场——首战对阵贵州智诚队、次战对垒河南建业队。“近几年辽足开局首战打得不错,4胜1平,5年未败。希望辽足今年也能够旗开得胜。”张引说,他们这些老教练平时不怎么看足球比赛,但辽足、辽足的新闻他们不会错过,“几十年的情感了,放不下。其实,对于一支保级球队来说,打好开局至关重要。”(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