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马德里竞技:艰难晋级决赛(总比分3-2)

2017年02月08日08:0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尽管客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但苏亚雷斯上半场的进球足以帮助巴塞罗那连续第四次晋级国王杯决赛。

巴萨VS马德里竞技:艰难晋级决赛(总比分3-2)

巴萨上周在卡尔德隆以2比1取胜之后,又在诺坎普以1比1战平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连续第四个赛季晋级国王杯决赛。在相对平静的上半场之后,两队在下半场踢得更加艰苦,不仅得到了三张红牌,客队还罚丢了点球,尽管马竞最后时刻扳回一分,但两队最终踢成了平局。

此前16次做客诺坎普,马竞都未能取胜,不过,在首回合1比2告负之后,马竞知道他们想要实现晋级的目标就必须努力进攻,这让两队一起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客队开场连续得到两次良机,但此役的第一次射门仍然是由巴萨完成,开场仅仅4分钟,西莱森后场长传给了阿尔达-图兰,后者分球给苏亚雷斯,但乌拉圭前锋的射门被挡出。而在这次角球被解围之后,马竞快速反击,形成了三打二的局面,卡拉斯科右脚劲射却被西莱森神勇封出。

以整体表现而言,马竞更具威胁,科克以远射考验了西莱森,萨维奇之后的头球冲顶也被巴萨门将封出。直到第27分钟,巴萨得到了射门机会,梅西考验了莫亚把守的球门。

关键时刻破门

马竞在上半场得到了更多的破门良机,但只要有梅西和苏亚雷斯,巴萨就总是会制造机会。安德烈-戈麦斯从托雷斯脚下断球之后直传,苏亚雷斯回传梅西,阿根廷前锋得球之后,马竞的防线响起了警报。

阿根廷前锋在连续突破三名后卫之后禁区弧劲射,尽管莫亚奋力封出了这次射门,但苏亚雷斯轻松补射破门,让巴萨在中场休息之前以1比0领先,此时的总比分则变成了3比1。马竞的晋级机会变得更加渺茫,但客队仍然努力进攻,试图再次看到晋级的希望。

少一人作战

马竞在第57分钟又看到了晋级希望,这是因为塞尔吉-罗伯托得到了红牌。几秒钟之内,格列兹曼一脚劲射将球送入了球王,但这个进球因为越位在先而被判罚无效。慢镜头显示,法国前锋并未越位,而是与巴萨球员持平,巴萨逃过一劫。

然而,少一名球员还是让巴萨吃到了苦头,因为马竞看起来随时都会扳平比分,下半场的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在巴萨半场进行。第67分钟,费利佩左路送出试图横传格列兹曼,但被皮克解围。而在客队发出角球之后,阿尔达-图兰解围,卡拉斯科凶猛铲抢得到了第二张黄牌,两队都只剩了10名球员。巴萨得到的反击机会并不多,但一旦反击就会制造出威胁。第76分钟,梅西主罚的任意球击中了横梁。

罚丢点球、追平比分、又一张红牌

在比赛还剩10分钟时,马竞得到了破门良机,皮克在禁区内绊倒了加梅罗,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但加梅罗主罚的点球却高出了横梁。大多数巴萨球迷都认为比赛已经就此结束了,但没想到的是,巴萨却面对着更加艰苦的考验。2分钟之后,格列兹曼突入禁区左肋后巧妙横传,之前刚刚罚丢点球的加梅罗将球送入球网,两队以1比1战平。

2分钟之后,梅西策动快速反击,苏亚雷斯将球送入球网,但主裁判正确的判罚了越位。马竞继续努力进攻,试图再入一球,在最后时刻,科克将球传入禁区,巴萨门将和后卫撞在了一起,但幸运的是,没有马竞球员得到皮球。裁判肯定不想在巴塞罗那交朋友,因为他在最后时刻又向苏亚雷斯出示了红牌,并且给出了多达5分钟的补时。马竞的进攻持续到了最后一秒钟,但在顶住对手的猛攻之后,巴萨再次晋级国王杯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