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9年7次晋级国王杯决赛

2017年02月08日07:5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已经连续四年晋级国王杯决赛,他们期待着追平保持了60年之久的俱乐部纪录。

巴萨9年7次晋级国王杯决赛

巴萨已经创造了国王杯一项新纪录。在半决赛淘汰马德里竞技之后,巴萨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晋级国王杯决赛。在执教巴萨之后,恩里克三个赛季都成功的率领球队杀入决赛,而在巴萨历史上,只有陶奇克在1951年到1953年曾经做到过。斯洛文尼亚主帅在库巴拉的帮助之下,赢得了全部三场国王杯决赛。64年之后,恩里克有机会追平这一神奇纪录。

巴萨在过去九个赛季里已经7次跻身国王杯决赛,也已经成为赢得国王杯次数最多的球队,巴萨目前已经28次夺冠。在巴萨历史上,最为接近的纪录是在1981年到1990年,当时巴萨6次晋级决赛,并且4次取胜。

瓜迪奥拉、马蒂诺和恩里克为巴萨在国王杯的统治局面做出了贡献。在执教巴萨的四个赛季里,瓜迪奥拉三次率队杀入决赛,并且两次夺冠。马蒂诺在执教巴萨的唯一一个赛季就跻身决赛,而恩里克执教巴萨的前两个赛季都赢得了国王杯冠军,现在则再次跻身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