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诚意足!里皮面会申花上港代表 国足后勤到位

诚意足!里皮面会申花上港代表 国足后勤到位

里皮看台观战

在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上半程比赛中,中国男足2平3负未尝胜绩,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不过中国足协和以世界名帅里皮为首的全新国足教练团队并没有放弃率队出线的努力。前天,里皮由意大利直接飞抵上海,准备考察昨晚与今晚上港、申花两支中超上海球队国脚在亚冠附加赛中的表现,同时与两家俱乐部代表会面。这其实也是国足教练团队加强与俱乐部沟通的内容之一。中国足协近期也在为国足备战积极创造优越条件,除按计划给参加新一期集训的国脚们预订头等舱机票外,后勤保障团队下周还将专程前往伊朗为球队3月下旬德黑兰客场之行落实酒店、训练场地事宜。看来,中国足协和里皮为了国足能够在12强赛后半程奋起直追,在“备课”方面下足了功夫。

里皮加强与俱乐部沟通

上月中旬率队在南宁打完“中国杯”邀请赛后,里皮和助手们纷纷回到欧洲休假。据了解,“银狐”前天已经重返中国,不过他此行目的地不是“办公地”广州,而是上海。这是因为昨晚、今晚,来自上海的两支中超球队上港与申花分别与泰国素可泰及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进行新赛季亚冠资格赛第三轮角逐。上港的比赛也是中超球队新赛季在正式赛事的首度亮相。由于新一期国足集训将于本周后半段进行,因此里皮也非常希望直观了解沪上两队国脚们的竞技状态。

除考察国脚外,里皮利用比赛之机还会与两俱乐部代表见面。“国家队与俱乐部精诚协作”,这是里皮一贯推崇的带队理念。在“中国杯”进行期间,里皮还特意提到前任卡马乔3年前因一场亚洲杯预选赛而召集球员集训40天。当时西班牙人征调了10名恒大球员,而时任恒大主帅正是里皮。里皮重提往事并非“挖苦”前任,而是要表明尊重足球运动规律、尊重俱乐部利益的态度,所以国足新一期集训仅持续3天。如此安排更易于俱乐部接受,当然对里皮本人提高带队效率非常有益。有消息显示,里皮已向足协提议,尽快建立国足教练组与俱乐部的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常态化的沟通,解决国足备战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难题。提前一天抵达上海,似乎也表明里皮在此方面的诚意。

队员享受“公务舱+”待遇

近日,有关国足新一期集训往返乘坐飞机商务舱出行的事情再度引起了外界热议。不过,这份待遇并非突如其来。早在去年3月底,国足挺进12强赛之后,中国足协就积极致力于完善国足12强赛备战保障条件的工作。中国足协高层还特意将俱乐部代表请来共同商议具体措施。包括球队做客乘坐包机往返客场赛地等内容都在保障条件之列。至于国足本期集训乘坐商务舱的说法并不严谨。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中国足协与国脚所在俱乐部此前达成共识,为了减缓队员旅途的疲劳,确保他们能够以饱满的姿态备战、比赛,中国足协承诺,在除12强赛客场飞行之外的飞行旅程中为主教练及所有队员订购“公务舱+”级别的机票,也就是说,如果球员往返集训地的班机条件允许,足协就为他们订购头等舱机票,如果头等舱座位不足或不设头等舱,那么队员最低标准也会乘商务舱往返。“这不是讲排场,国安、华夏幸福、富力、鲁能目前都在欧洲集训,他们参加集训往返耗费巨大的精力,所以安排他们乘头等舱或商务舱,是为了让他们休息好,毕竟国足集训只有3天。能不能打好与韩国队的比赛,本期集训非常关键。”知情人说。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足协随队官员、领队李铁、球队后勤保障成员、翻译及几名外籍助教本期集训都将乘坐普通经济舱往返。“中国杯”赛结束后,北京青年报记者就曾在南宁至北京航班的经济舱内遇到了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

足协外围辅助工作依然不打折

在去年上半程2平3负之后,中国队在12强赛的竞争形势已经非常不妙。新帅里皮纵有率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丰富经验,可无奈国足此前“透支”巨大,想在今年的12强赛后半程逆势出线?其难度可想而知。不过无论是里皮本人,还是中国足协至今都没有放弃率国足出线的努力。据了解,为了保证本期集训的效率。里皮在欧洲休假期间就拟好了一份详尽的备战计划。他之所以将本期集训地安排在恒大俱乐部位于广州的里水基地,也是希望能在相对熟悉的环境中尽可能精编训练内容,让队员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吸收更多的战术理念。再加上里水基地距离广州市区较远,非常有益于队员免于被外界所干扰。

中国足协在配合里皮团队做好球队备战外围工作方面也非常注重效率。比如,协会国管部、竞赛部、技术部等部门近期已经分别落实了国足12强赛备战,特别是近期客战伊朗队比赛的一些信息情报收集工作计划。计划的时间表甚至具体执行人都已具体明确。协会先遣代表下周还将专程前往伊朗德黑兰,为3月28日球队客战伊朗队的比赛,落实诸如酒店、交通、训练场地安排等所有备战条件。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