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国王杯前瞻:巴萨-马竞

2017年02月07日21:3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首回合客场2-1拿下宝贵的胜利,现在回到主场争夺决赛的席位。

国王杯前瞻:巴萨-马竞

毫无疑问诺坎普是一个堡垒。巴萨从不用在围墙外捍卫主场声誉,因为他们在围墙里已经做到了,特别是在本赛季的国王杯赛事中,诺坎普见证了三轮淘汰赛连续三场主场胜利,分别是32强、16强和8强赛。

周二晚上九点,希望巴萨能在半决赛次回合顺利击败马竞,继续追逐国王杯三连冠伟业。

球队新闻

内马尔由于停赛无缘此役,拉菲尼亚则在上周末受伤。不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迪涅已经宣布痊愈。而作为本赛季的惯例,特尔施特根将轮休,马斯普和西莱森扛起大旗,另外马蒂厄也无缘入围大名单。

大名单如下:西莱森、马斯普、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图兰、伊涅斯塔、苏亚雷斯、梅西、马斯切拉诺、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罗伯托、戈麦斯、比达尔、乌姆蒂蒂。

马竞方面,中场兼队长加比也累积黄牌停赛。

教练观点

赛前恩里克谈到球队的人员问题:“显然目前中场可用的球员比原来说,但做出选择很有趣,因为我拥有很好的球员。”对于内马尔的缺席,图兰和丹尼斯-苏亚雷斯都是可能的替代者,对此恩里克表示要给西蒙尼出难题:“我们会去尝试,让他好好想想。”

西蒙尼则表示:“唯一要思考的是现实。我们面对一支主场成绩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会保持原有的专注,一切会自然而然。”

球队状态

巴萨从1月5日以来保持不败,在联赛和国王杯中收获7胜2平的佳绩,先后淘汰毕尔巴鄂竞技、皇家社会。上周末巴萨主场3-0完胜毕尔巴鄂竞技。

马竞也拿下了刚刚结束的联赛。上周中球队主场1-2不敌巴萨,结束了五场不败。

交锋历史

巴萨期待三个赛季内第二次在国王杯淘汰马竞。2014-15赛季的四分之一决赛,巴萨便成功淘汰对手晋级。

周二的比赛时两队本赛季第三次较量,之前是联赛诺坎普球场1-1握手言和,随后是上周中巴萨客场2-1击败马竞。2月28日,他们还将在卡尔德隆球场进行一场联赛。从理论上说,他们在后面的欧冠赛事也有机会碰面。

巴萨目前是国王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28次,且今年有望实现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