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森特效力中国13载甩开马季奇 曾破恒大球门

维森特效力中国13载甩开马季奇 曾破恒大球门

维森特

2月6日,中甲新疆队官方宣布与已经效力球队3年的巴西外援维森特(Vicente de Paulo Neto)完成续约,这名1979年出生、即将38岁的老将也将开启在中国足坛的第14个赛季,他仍在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刷新自己的纪录。

其实在2015年,维森特就已经创造了纪录。2015年的9月19日,在中甲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新疆3比0击败江西联盛,维森特成为了第一个在各级中国联赛中出场超过300场的外援。身高1米91的维森特,曾效力于巴西弗拉门戈竞技和卡西亚斯俱乐部,于2004年来到中国后共效力过8支球队。他曾在武汉效力6个赛季,是武汉球迷最喜爱的外援之一。

2004年,身为前锋的维森特加盟在中甲打拼的武汉黄鹤楼。实际上,维森特的加盟还有着另一段故事。在2004赛季中甲开打前,武汉队本来已经签下了一位来自法甲马赛队的前锋,但维森特当时在重庆也接受了考察,凭借简单的两个冲刺射门就征服了时任武汉队主帅裴恩才,他力主球队签下了维森特。而武汉队只能放弃来自法甲的前锋,为此还向马赛支付了1.5万美元的违约金。正是因为这次机缘巧合,才让维森特的名字得以响彻中国赛场。值得注意的是,当时把维森特带到中国的是大名鼎鼎的经纪人李誉鸿。

维森特后来表示,当时在来中国前也有巴甲球队向自己开出了报价,但武汉的合同让他无法拒绝。2004赛季的维森特有着强壮的身体、巧妙的护球、强悍的头球,他与当时在武汉效力的前日本J联赛最佳射手威尔组成了中甲最恐怖的攻击组合,在首个赛季里维森特帮助球队打进12球获得中甲冠军冲超成功。2005年,维森特的搭档换成了吉奥森,他俩的组合成为当时国内最有威胁的锋线之一。在自己的首个中超赛季,维森特也打入7球,帮助球队获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

2006年,在武汉度过了两个辉煌的赛季后,维森特加盟了陕西浐灞队,但他的进球效率不减,在24场中超比赛中打进11球。2007年,维森特重返武汉,在中超出场19次打进4球,不过赛季结束后球队更换了主帅,维森特不受赏识郁闷地第二次离开武汉队。

此时,他在中国的第二个东家陕西浐灞再次抛来橄榄枝,维特森重回陕西效力两年,并在2008年帮助球队获得半程中超冠军,他在那两个中超赛季里出场57次打进14球。

2010赛季,维森特加盟上海申花。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申花原本确定要签下来自马德里竞技的球员巴特雷斯,但后者加盟之前受伤,申花最终免试训签下了维森特。在上海,维森特最该感谢的人就是布拉泽维奇,是这位克罗地亚传奇教头,给了维森特可以在中国赛场效力更长时间的密匙——踢中后卫。“一开始我一直在打前锋,但有一场比赛我们的伤病实在太多了,布拉泽维奇和我说,就这一场让你担任中后卫,因为队里只有你的个子最高了。结果那场比赛我踢得非常好,布拉泽维奇再也不提只让我客串一场中后卫的事情了,因为我之后在他手下踢了好长时间的中后卫。”

2011年,陷入低谷的维森特又回到了武汉,在这个自己的“中国梦”开始的地方,维森特在两个赛季里出场50次打进18球,其中他在2012赛季打进10球帮助球队冲超成功。对于这一点,维森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经常给人炫耀:“我最骄傲的事情是两次帮助同一支球队冲上了中超。”不过在武汉队冲超成功后,维森特第三次离开了球队却没有离开武汉,加盟了另一支当地球队湖北华凯尔,但出场28次只打入1球。

2014年,湖北华凯尔迁址变身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维森特则一直效力至今,位置也从前锋变成了老布赋予他的新技能——后卫。不过,年事已高的维森特,一直是新疆队的绝对主力,他在中甲每个赛季的出场数都超过20场,2015赛季更是全勤。2015年足协杯的第三轮比赛,新疆队2比1战胜中超霸主广州恒大,维森特头球破门帮助球队首开记录。

截止到上赛季结束,维森特共在中国职业联赛(中超+中甲)中出场323次打进72球,如果再加上中国足协杯以及中超杯等,他的总出场纪录达到了338次打进了77球,将中国联赛杯赛总出场300场的马季奇远远甩在了身后(马季奇联赛共出场287次,杯赛13次,另有29场亚冠出场纪录),堪称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外援活化石。更何况,刚刚续约的维森特在2017年还将继续在新疆效力,而马季奇在上赛季末离开亚泰后,现在还没有在中国联赛中找到新的球队。

维森特已经在中国联赛效力了13年,已经为自己挣下了足够后半生生活的钱。对于退役后的生活,维森特称想在中国找一份助理教练的工作,因为他现在更像是一个“中国人”。他已经远离巴西足球多年,他在中国足球圈有很多朋友,他和中国足球的故事,或许还有很长的一段……

维森特效力中国13载甩开马季奇 曾破恒大球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