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一姐因赛后不当言论遭通报批评 停赛一场

女篮一姐因赛后不当言论遭通报批评 停赛一场

邵婷被停赛一场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篮协6日晚针对北京女篮球员邵婷赛后通过社交平台发表不恰当言论发出罚单,给予邵婷通报批评、停赛1场的处罚,因此她将缺席WCBA四分之一决赛北京与山西的第二场较量。

在WCBA四分之一决赛北京击败山西比赛后,邵婷在微博上指责对手动作恶劣,并配上自己脖子上血印的照片。她写道:“说好的文明比赛呢?观众爆粗口就算了,裁判帮着也算了,咱能不能好好打球,技不如人就上九阴白骨爪,这是要干嘛?我只是在场上奔跑都没拿球…哎,我只能说岁数大了还是给自己留条后路,积点德吧。打球不易,且行且珍惜。”

女篮一姐因赛后不当言论遭通报批评 停赛一场

邵婷赛后表达不满

在邵婷炮轰后,山西女篮俱乐部官方表达了不满,认为邵婷的言论严重伤害了山西球员的名誉、山西球迷的感情,更是严重影响了整个WCBA联赛的声誉,因此俱乐部向篮协申诉要求对其处罚。

根据《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五条第四款的规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场合,或借助个人微信、微博、博客、网站等,故意指责、贬损或用其他刺激性语言挑衅其他球队、主办单位、赛区组委会赞助商或其他联赛参与者,或以各种方式暗示裁判不公正或公开评论裁判不公正,或道听途说、捏造事实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应该给予通报批评、停赛1—5场的处罚。最终,篮协对邵婷通报批评,停赛一场。

北京与山西的第二场较量将在7日晚进行,虽然山西因外援风波只能以全华班出战,不过首场并不落下风,而次战邵婷停赛,这对北京将影响极大,

附篮协处罚通知:

中国篮协关于对2016-2017赛季WCBA联赛北京首钢俱乐部运动员邵婷处罚的通知

篮球字〔2017〕57号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17年2月4日,2016-2017赛季WCBA联赛季后赛第37轮第199场,山西兴瑞篮球俱乐部主场对阵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的比赛后,北京首钢俱乐部9号运动员邵婷通过社交平台发表不恰当言论,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五条第四款之规定,给予北京首钢俱乐部运动员邵婷通报批评、停赛1场的处罚。

要求各俱乐部加强对运动员教育和管理,引以为戒,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确保联赛顺利进行。

中国篮协

2017年2月6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