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年轻人难与我对抗 至少20年再现林李

(吉隆坡4日讯)忘掉要找下一个李宗伟的目标,马来西亚男单一哥李宗伟点出,羽总当务之急应该是提升男单组的整体实力。

今年将满35岁的李宗伟说:“我想大家都知道,男单组现在处于一个很严重的情况。”

李宗伟:年轻人难与我对抗 至少20年再现林李

“在我看来,至少得再20至30年才能找到如我和林丹(中国),甚至是陶菲克(印度尼西亚)和盖德(丹麦)的高水平球员。我并非自大,但这是事实。现在这批年轻球员甚至在训练时,都难以和我对抗。”

因此这名3届奥运银牌得主希望,羽总能定下更实际的目标,放眼培养如2003年世界亚军黄综翰、全英赛冠军哈菲兹的球员。

伊斯甘达需更大野心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中国、印度尼西亚和丹麦,他们也仍未能找到林丹、道菲、彼得盖特的接班人。”

“所以羽总应该把目标放在栽培出如黄综翰和哈菲兹的球员,他们的成绩也不差,但当然是未能达到我们的水平。”

“外界并不了解要长期保持在顶尖是多困难,赢得一两个冠军很容易,但要持续做到,甚至是连续7年占据世界第一,赢得这么多超级系列赛冠军,还有3届奥运银牌,就一点都不容易。”

“在我看来,球员如伊斯甘达必须要有更强烈的渴望,绝不能满足于现状。”

自去年12月迪拜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后就进入休整,李宗伟今年首战敲定全英赛(3月7日至12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