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险胜北京晋级季后赛 阿联27+10老马32分

广东险胜北京晋级季后赛 阿联27+10老马32分

京粤大战北京惜败广东

腾讯体育2月5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2轮京粤大战,广东在上半场领先22分的情况下,末节一度被北京反超,最终凭借阿联的关键三罚全中,以103-98险胜北京,提前6轮晋级季后赛,北京止步3连胜。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篮板球48对38占据优势,易建联贡献27分10篮板,斯隆18分6篮板8助攻,布泽尔22分11篮板,周鹏14分6篮板,周湛东8分5篮板,任骏飞9分;北京队方面,马布里32分4助攻,但最后关头吃到技术犯规,6犯离场,翟晓川18分11篮板,杰瑞特13分7篮板,张庆鹏15分,吉喆7分,方硕7分,孙悦2分。

比赛焦点

双方历史交手多达63次,广东队35胜28负稍占优势,本赛季首回合,广东客场4分险胜北京。此外,广东队本赛季截止到目前,15个主场保持全胜。北京队大外援莫里斯虽然已经返回北京,但还未恢复训练,复出比赛仍需时间,翟晓川3场禁赛期已过,今晚复出。

赢球之后,24胜8负的广东队,在常规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领先第8、9名的四川队和北京队各6个胜场,京、川两队在后面的常规赛中还有一轮交手,因此两队必有一队保持不了全胜,广东得以提前晋级季后赛,这也是他们连续第22个赛季进军季后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周鹏上篮率先得分,马布里随后助攻吉喆三分命中,北京队开局3-2取得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周鹏反击中大力灌篮,广东11-8。首节过半,任骏飞三分命中,周鹏连拿4分,广东队20-12拉开分差,并迫使北京队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北京队一度比分追至只差5分,但周湛东连拿5分,帮助广东再度扩大优势,首节结束前,翟晓川因抱怨裁判而吃到技术犯规,首节结束,广东队34-21大比分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易建联篮下扣篮得分,广东队38-23继续稳固优势。次节过半,马布里借助掩护命中三分球,北京队34-44追至只差10分,广东队暂停之后,打出一波14-3的连续得分,59-37瞬间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不过第二节后半段,球队失误增多,被北京队趁机缩小分差,半场结束时,广东61-46领先北京队15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大比分落后之下北京队仍未放弃,马布里不断利用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咬住比分,第三节过半,老马助攻杰瑞特三分命中,北京队57-68落后。马布里上篮得分,北京队67-77只差10分。第三节结束前,张庆鹏三分命中,北京队72-77只落后5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张庆鹏三分命中,北京队85-84反超比分。双方比分重新胶着,比赛还剩3分钟,马布里三分也中,北京队94-93领先。周湛东三分命中,比赛还剩1分钟,广东98-96反超2分,任骏飞和孙悦各自得到2分,广东100-98领先。北京队采取犯规战术,易建联外线骗到三次罚球机会,随后三罚三中,马布里和杨金蒙场上互喷,各自吃到技术犯规,两人也均6犯离场。比赛最后一攻,张松涛进攻不中,比赛随即结束,广东有惊无险主场103-98拿下比赛。

首发名单

广东:易建联、周鹏、任骏飞、杨金蒙、斯隆

北京:方硕、马布里、王骁辉、张松涛、吉喆

下轮对阵

2月8日(下周三),常规赛第33轮,广东主场迎战北控,北京客场对阵深圳。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