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台北赛彭帅0-2负头号种子 无缘生涯第二冠

WTA台北赛彭帅0-2负头号种子 无缘生涯第二冠

彭帅无缘职业生涯第二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WTA国际巡回赛中华台北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2-6不敌赛会头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遗憾无缘冠军。斯维托丽娜摘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5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彭帅在上月的澳网赛中杀进第二轮之后输给了加拿大美女布沙尔,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71位,本站比赛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四场比赛中她保持一盘不失,先后击败了同胞郑赛赛、捷克选手辛尼科娃、澳洲名将斯托瑟和前法网亚军得主萨法洛娃,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后者是本站比赛的头号种子。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彭帅在2014年的纽黑文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斯维托丽娜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斯维托丽娜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反超为5-3,第9局彭帅在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失守,斯维托丽娜完成本盘第三次破发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在首局比赛中率先完成破发,不过斯维托丽娜在第2局化解中国金花的局点之后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到头号种子的节奏中,斯维托丽娜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第8局斯维托丽娜在彭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彭帅随后顽强的连追两分,但是斯维托丽娜随即再次逼出赛点并最终凭借一记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彭帅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

彭帅没有能够摘下自己职业生涯第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她在WTA赛事女单决赛中的成绩被改写为1胜7负,而斯维托丽娜则如愿摘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5个WTA赛事单打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