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止姚明!感谢曾经陪伴过我们的一代NBA球星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当看到姚明的球衣悬挂在丰田中心上空的时候,相信广大球迷一定会感慨万千,因为在最近一年当中,像科比、邓肯、加内特、雷-阿伦等人,都先后离我们而去……

不止姚明!感谢曾经陪伴过我们的一代NBA球星

再见青春!姚明勾起追忆

在昨天火箭主场迎战公牛的中场休息期间,火箭为姚明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姚明仿佛是我们青春中的圣火,让我们回忆起自己曾经那么年轻、那么敢闯、那么充满希望。感谢姚明在我们最美好的年华中留下的记忆,但是我们需要感谢的人,不止姚明一个!

在最近一年当中,像科比、邓肯、加内特、雷-阿伦等人,都先后离我们而去……。

感谢你们!传奇纷纷落幕

我们只有一次青春,我们只有一个姚明,我们也只有一个科比、邓肯、加内特、雷-阿伦……。

当科比在2015年11月30日摁下退役倒计时的时候,所有人都为之错愕,无论是科密还是科黑,都无比想念他。因为仿佛之间,NBA比赛似乎变得索然无味了,科密觉得比赛总是缺少了些什么,而科黑则觉得赛场上那些打铁声都变了音调。

邓肯的离开,宣告他终于兑现了“未来是你的”的诺言。但是邓肯留给NBA和人们无尽的精神财富是无法抹去的,比如他的敬业、忠诚、专一、义气、谦卑、牺牲等等。在这个浮躁的年代,邓肯的这些品质,每一个都熠熠生辉。

与此同时,铁铮铮的汉子加内特,也在去年夏天离我们而去。勒布朗-詹姆斯曾表示,加内特身上有两个特质——激情和每球必争。这已经足够了,因为有时候你爱加内特,有时候你会憎恨他,但是你知道,你会想念他。

加内特、科比和邓肯,分别代表着95、96和97一代的三大巨星,都在这一年向自己的职业生涯说再见,传奇落幕,青春散场。

2016年,注定是NBA的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告别年。除了加内特、科比和邓肯宣布退役之外,雷-阿伦也宣布退役。雷-阿伦的退役不仅宣告历史三分王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意味着史上最星光灿烂的一届选秀96黄金一代彻底退出NBA舞台。

如果说加内特、科比、邓肯等人是这个告别年的主角,那么邦纳等人则是绿叶。在退役视频当中,邦纳啃着汉堡走上讲台,没有人为他送别,也没有记者对他提问……。

是的,和加内特、科比、邓肯的退役相比,邦纳等其他球员的退役的确显得不受关注。但是正如邦纳所说的那样——“我想从内心说一句感谢你”——我们也想发自内心地说一句“感谢你们”!

他们,或即将离我们而去

感谢加内特,感谢科比,感谢邓肯,感谢雷-阿伦,感谢邦纳,感谢其他曾奋战在NBA赛场的“你们”。令人惋惜的是,在今年夏天,我们可能还要对这些人说感谢——诺维茨基、卡特、皮尔斯吉诺比利

皮尔斯如今在快船,已经成为标准的边缘人;诺维茨基本赛季不仅受到伤病困扰,而且小牛也陷入挣扎之中;卡特和吉诺比利依然风骚,但卡特已年过40,吉诺比利在今年夏天也将年满40岁。

青春散场,传奇落幕,我们能说的,只是感谢你们!因为你们是曾经陪伴我们的一代人!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不止姚明!感谢曾经陪伴过我们的一代NBA球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