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2000万镑交易震惊世界 外媒:中超群雄逐鹿

在以往的中超转会市场上,恒大、苏宁、上港、华夏幸福以及权健等俱乐部是土豪球队,但现在中超舍得花钱的俱乐部不止有他们。2月3日,上赛季勉强保级的长春亚泰签下了英超沃特福德队前锋伊哈洛,这笔交易传闻中达到了2000万英镑,被称为冬季转会期最令人震惊的交易之一。ESPN专家阿特金森称,亚泰这样的球队舍得大笔花钱,也标志着中超进入群雄逐鹿的时代。

亚泰2000万镑交易震惊世界 外媒:中超群雄逐鹿

伊哈洛加盟亚泰

里程碑式交易 都没想到去亚泰

阿特金森文章开头就表态称,如果要评选这个冬季转会期最令人震惊的交易,那么伊哈洛以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亚泰,绝对算得上热门候选。在过去的一两年时间里,伊哈洛多次和中超球队传出绯闻,但之前没有人想到,亚泰会成为尼日利亚前锋的目的地。

外界对伊哈洛加盟亚泰感到惊讶,并不是说亚泰之前没有花大钱的经历,实际上玻利维亚前锋莫雷罗的转会费就达到了280万美元,而且他的工资也相当高,但他们之前从未给过一名球员2000万英镑转会费以及大合同。亚泰如今签下伊哈洛,实际上也意味着中超舍得大手花钱的俱乐部在增加,这是一笔里程碑式的交易。

在得知伊哈洛将加盟亚泰后,天空体育记者卡维无奈之下,只能通过谷歌搜索才知道了长春亚泰俱乐部的相关信息。全球没多少人知道亚泰,目前恒大、申花以及权健已经在国际足坛建立了自己的声望。客观地说,在引进伊哈洛前,亚泰很难和上述这些中超土豪球队媲美。

实际上,如果不是上赛季最后一轮在主场击败申花,亚泰或许已经降级了。在上赛季的最后一轮联赛开打前,亚泰降级的可能性要比已经降级的绿城更大。亚泰最终惊险保级,但他们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有能力在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保级。

但伊哈洛的到来将极大提升亚泰的实力。伊哈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之前从未听过亚泰这支俱乐部的名字,之前他曾两次拒绝了中超的邀请,但他最终还是臣服于中国足球的强大资本之下。伊哈洛在欧洲并不缺乏追求者,不少英超、西甲以及意甲的球队都在追逐他,不过沃特福德的要价相当高,让不少球队断了念想,最终亚泰以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拿下伊哈洛。当然,能引进伊哈洛,除了高额转会费外,亚泰还提供了令人无法拒绝的年薪,这样的年薪让伊哈洛根本无法拒绝。

伊哈洛的经纪人阿内克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伊哈洛收到过很多球队的邀请,但当时沃特福德刚冲入英超,球员本人希望继续留在英超证明自己能力。长春亚泰开出了开出了一份极具诚意且让人无法犹豫的报价。”

屈服于高额工资 完美中锋面临1挑战

对于亚泰引进伊哈洛,ESPN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文章称,对于很多中超球队来说,伊哈洛都是一位合格的主力前锋,他兼具速度和力量,能够凭借自己的个人力量击溃对手防线。之前,中国足协更改了外援出场人数限制,这样的规则改变,将进一步提升中超球队对外援个人能力的要求。

亚泰有巴西中场马利尼奥这样的快马,也有布鲁诺这样的抢点型前锋,随着伊哈洛的到来,亚泰前锋线上将有一个稳定的支点。尼日利亚前锋的身体相当强壮,在亚泰这样一支整体实力一般的球队中,伊哈洛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存在。文章同时表示,在中超外援新政后,各支球队都在提升外援的质量,虽然中超的整体水准远远落后于英超,但伊哈洛在不远的将来将会意识到,中超球队对外援的要求一点都不低。在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我们将会看到,各支中超球队首发出场的外援,几乎不会在比赛中被换下。

在外媒看来,伊哈洛实力很强,但他也要适应长春的气候以及环境。伊哈洛已经适应了北伦敦的生活,但在来到中超后,他必须尽快适应长春这样一座中国的发展中城市。位于中国东北的长春是一座重工业城市,那里的空气、环境质量无法和伦敦媲美,而在其他各方面也无法北京、上海、深圳以及广州这样的中国一线城市相比,这方面对伊哈洛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疯狂烧钱难遏制 中超或进群雄逐鹿时代

文章最后称,虽然最近的一段时间,中国政府希望给中超疯狂烧钱的现状降降温,但从亚泰花费2000万英镑引进伊哈洛的情况来看,中超俱乐部疯狂引援的情况很难在短时间里被有效遏制。对于中超球队来说,在想在竞争激烈的中超舞台上有所表现,就必须在转会市场加大投入。

之前泰达签下了米克尔,而亚泰签下了伊哈洛,这样的动态表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超球队具备引进高水平外援的能力了。很明显,在ESPN看来,中超正在逐渐进入群雄逐鹿的时代。文章最后称,如果中超只有一两支球队能够斥资千万英镑买人,那么中超联赛不会得到长足发展,只有更多的球队能够砸钱引进强援,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才能水涨船高。

亚泰2000万镑交易震惊世界 外媒:中超群雄逐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