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排名"驱逐"人工智能 柯洁居首李世石第五

[摘要]Gorating世界围棋排名公布,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Go和DeepZenGo被拿下,中国棋手柯洁九段以3629分稳居榜首,李世石等级分一下子增加了16分,从第九跃至第五。

围棋排名"驱逐"人工智能 柯洁居首李世石第五

AlphaGo与李世石对局分被删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 春节假期刚结束,定期发布的Gorating世界围棋排名也迎来了全新的调整: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Go和DeepZenGo被拿下,此次公布的排名也终于变成了真正的世界围棋人类棋手排名。

此外,参考更早出现的国际象棋对弈程序以及等级分规则,以往与人工智能围棋程序的对局也不再计入等级分,对人类棋手来说可谓利好消息—韩国名将李世石因此更是从上一期的第九位直接跃升至第五。

围棋排名"驱逐"人工智能 柯洁居首李世石第五

2月3日最新世界排名

在1月下旬发布的上一期Gorating排名中,中国棋手柯洁九段以3629分稳居榜首。披上“master”马甲的“阿尔法狗”在1月初的网络约战时面对人类棋手大胜频频,但因为不是正式比赛而没有积分,当时还是以3601分排在第二。而韩国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赛事较少,诸如朴廷桓九段和李世石九段的积分相比中日棋手来说,并没有太多变化—当时朴廷桓排在第三位;李世石以3523分排在第九。

而今天发布的最新排名,则上演了“Gorating迎来史上最大排名变更”的戏码—将人工智能彻底“驱逐”:除开Alphago外,去年与赵治勋九段上演人机大战的日本智能围棋程序DeepZenGo遭遇同样命运。

从这份排名来看,刚刚拿下贺岁杯冠军的柯洁以3633分依然高居榜首,朴廷桓也从第三直接变成第二,但与柯洁之间有足足49分的差距。在他之后,芈昱廷以3568排在第三;周睿羊以10分之差位列第四。三位中国棋手对朴廷桓呈围剿之势。

围棋排名"驱逐"人工智能 柯洁居首李世石第五

柯洁曾与阿尔法狗并列第一

围棋人工智能不但被除名,甚至连历史战绩也同样被“抹杀”,这就造成此前与其在正式比赛中交手的人类棋手,等级分都被重新计算:其中受此影响最大的就是李世石,他去年三月份与AlphaGo人机大战1:4不敌的成绩从最新的统计来看,也已经被撤销。这样,最近没有比赛的李世石,等级分一下子增加了16分,从第九跃至第五。此外,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九段排名上升到第六,距离李世石仅8分。

(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