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为纳达尔鸣不平:决赛少休一天致疲态尽显

伍兹为纳达尔鸣不平:决赛少休一天致疲态尽显

纳达尔与伍兹的往日合影

腾讯体育讯 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纳达尔苦战五盘输给了费德勒,屈居亚军。高尔夫名将伍兹近日接受外媒采访时为纳达尔抱不平,他认为西班牙名将比费德勒少休息一天,决赛时疲态尽显。

今年澳网男单半决赛并不是在同一天进行,费德勒与瓦林卡的瑞士德比先于纳达尔与迪米特洛夫的比赛,也就是说,费德勒要比纳达尔多休息一天,西班牙人只休息了一天就亮相男单决赛。

决赛中,费德勒与纳达尔上演了艰苦的五盘大战,双方打出了高水平网球,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经典的男单比赛,最终费德勒技高一筹,以3-2险胜。伍兹也关注了这场巅峰对决,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纳达尔比费德勒少休息一天,因此在决赛中疲态尽显。

伍兹说:“赛后我跟费德勒没有交流,我给纳达尔发了短讯,显然他可能会更加失望,大满贯对于所有球员来说至关重要,费纳在决赛中都拼尽了全力,但我认为纳达尔少休息了一天,这多少会影响到他的体能,不过这就是现实,也是澳网赛程所决定的,我们无法改变。”

当然,伍兹也惊叹费德勒在男子网坛的表率和超强能力,他说:“费德勒统治了男子网球很长时间,虽然如今已经度过巅峰期,但他还能有如此好的表现,让人佩服,能够在这个年龄捧起大满贯奖杯,费德勒值得让所有人为他鼓掌。”

其实,伍兹与费德勒身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两人在各个领域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随着年龄增长,竞技状态虽然下滑,但依然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对于如何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伍兹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比赛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这一点费德勒了,他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所以为目标竭尽全力。”

或许伍兹的担心是多余的,纳达尔在赛后谈到失败的理由时并没有提到比费德勒少休息一天,他只是说失败很遗憾,但他会全力以赴,力争明年再度出现在墨尔本公园的决赛赛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