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格哈洛交易震惊世人 中超进入列强逐鹿时代

腾讯体育2月4日讯(文/CHRIS ATKINS, ESPN作者) 如果要评选冬季转会期间最为令人震惊的球员交易,伊格哈洛以2000万英镑身价从英超球队沃特福德加盟中超球队长春亚泰,绝对算得上热门候选之一。在整个2015年里,伊格哈洛的射门感觉都好得惊人,不过随后他的竞技状态迅速下滑。在最近一两年中,伊格哈洛多次与中超球队传出绯闻,不过在完成转会之前,没有任何人能够想到,长春亚泰能够成为这名尼日利亚射手的新东家。

【一笔里程碑似的转会交易】

外界之所以对于伊格哈洛加盟长春亚泰感到惊讶,并不是因为这家中超俱乐部此前没有花大价钱引援的经历——实际上,玻利维亚前锋马塞洛-莫雷诺加盟长春亚泰的转会身价便达到了280万美元,其在中超的收入也非常之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能够以2000万英镑的身价买入一名外籍球员,并与之签署一份为期4年的工作合同,之前长春亚泰的确还没有做成过这个级别的球员转会交易。在签下伊格哈洛之后,长春亚泰迅速成为了“中超土豪俱乐部”当中的一员。

长春亚泰在国际足坛的声望不高,这是确定无疑的事实。在得知伊格哈洛加盟长春亚泰之后,天空体育记者卡维-索尔赫克尔是通过谷歌搜索,才查到了这家中超球会的相关信息。通过最近几年的疯狂投资,目前广州恒大上海申花以及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已经先后在国际足坛建立起了自己的声望,公平地说,在引进伊格哈洛之前,长春亚泰的确很难与这些中超豪门球会相提并论。

伊格哈洛交易震惊世人 中超进入列强逐鹿时代

伊格哈洛交易震惊世人

实际上,如果不是上赛季最后一轮在主场1-0力克上海申花的话,长春亚泰或许已经降入中甲联赛;毫不夸张的讲,在最后一轮开战之前,该队的降级可能性,要比最终降级的杭州绿城更大。在上赛季绝大多数时间里,长春亚泰的表现都非常平庸,当时外界普遍认为,这支曾经夺得过中超冠军的球队,难逃赛季末降级的命运。

【屈服于强大的中国资本】

之前,伊格哈洛曾经两次拒绝来自于中国球队河北华夏幸福的邀请,不过这名尼日利亚中锋最终还是屈服于中国足球资本的强大实力。虽然伊格哈洛在最近一两年的表现有所下滑,但他依然并不缺乏追逐者,不过由于沃特福德对于这名尼日利亚前锋的要价太高,多家英超球队不得不断了引进伊格哈洛的念头,最终长春亚泰以2000万英镑的身价成功折桂。除了转会费之外,长春亚泰还给伊格哈洛开出了令人咋舌的年薪,即便是这位尼日利亚前锋曾经先后征战过意甲西甲、英超这样的欧洲顶级联赛,他依然无法拒绝中国人开出的肥约。

阿塔-阿内克是伊格哈洛的经纪人,他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说道:“之前伊格哈洛曾经收到过多家球会的邀请,不过当时沃特福德刚刚升入英超天堂,球员本人希望在高水平联赛中检验自己的能力。实际上,征战顶级联赛一直都是伊格哈洛的最大梦想。这一次,长春亚泰开出了一份极具诚意的报价,这说明他们真的需要伊格哈洛,因此我和我的委托人决定登陆中超。这就是我们做出转会决定的全部原因。”

【完美中锋】

对于很多中超球队来说,伊格哈洛都是一名合格的主力前锋,他兼具速度和力量,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单挑对手的后防线,这些都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单中锋所必备的素质。前不久,中国足协更改了对中超球队的外援人数限制规定,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只能同时派上3名外籍球员,这样的规则改变,无疑将会进一步提高中超球队对于外籍球员个人能力的要求。

长春亚泰拥有巴西边锋马里尼奥这样的快马,此外布鲁诺-梅内格尔也曾经是该队在锋线上的重要选择。不过,伊格哈洛的到来,必定能够给长春亚泰提供一个前锋线上的稳定支点,这名尼日利亚前锋的身体非常强壮,在亚泰这样一支本土球员实力一般的球队中,伊格哈洛必定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存在。

在上个月中国足协公布外援新规之后,多支中超球队都在考虑精简外籍球员人数,这必定推高各队外援的质量。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依然明显逊于英超,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即便如此,伊格哈洛依然会在极短的时间内意识到一点,那就是中超球队对于外籍球员的要求一点儿都不低。在新赛季当中我们甚至将能够看到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代表各支中超球队首发登场的外籍球员,几乎不太可能在比赛中被替换下场。

伊格哈洛在沃特福德效力了两个半赛季,他必定已经适应了北伦敦的生活方式,而在登陆中超赛场之后,这名尼日利亚前锋必须尽快适应长春这样一座中国的发展中城市。长春位于中国东北,这是一座重工业城市,那里的空气、环境质量显然无法与伦敦相提并论。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样的中国一线城市相比,长春这样的二线城市无疑是相对落后的,这对那些外籍球员来说,同样是一个挑战。

【中超或将进入群雄逐鹿时代】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政府、媒体都在高度关注中超球队烧钱引援的现状,不过通过长春亚泰2000万英镑签下伊格哈洛的交易我们不难看出,该国俱乐部队斥巨资引进外籍球员的状况,很难在短期之内得到有效的遏制。对于各支中超球队来说,要想保持足够强大的竞争力,就必须加大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力度,在众多急于加强球队实力的中超球队中,长春亚泰只是最新冒头儿的一个而已。

伊格哈洛加盟长春亚泰,米克尔加盟天津泰达,这样的转会交易足以证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超球队具备引进高水平外籍球员的能力了。如果中超联赛中总是只有那么一两支球队能够斥资数千万英镑引进新援,那么这个联赛必定是无法得到长足的发展的。只有更多的球队能够签下高水平球星,中超联赛的水平才能水涨船高。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