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中超首轮赛程曝光:恒大遇国安 申花PK苏宁

腾讯体育2月4日 虽然2017赛季中超赛程,因为BIG4征战亚冠、以及为12强赛让路,加上有3座城市拥有2支中超球队导致难产。不过春节过后,放弃了以往的蛇形排序之后,中超新赛季的赛程还是得到确认,首轮就将产生2场焦点大战,上海申花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上演长三角德比,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则遭遇北京国安上演京粤大战,升班马权健首轮做客面对富力,鲁能在揭幕战迎战泰达。

2017赛季的中超与以往一样,每一轮的8场比赛中都必须要有焦点对决,这也是中国足协在安排比赛时需要重点考虑的,为的就是吸引更多的球迷关注比赛。和去年采用手工编排,而且是蛇形排阵相比,今年中国足协则采取了以计算机软件排序为主的赛程编排办法。

中超公司在编排赛程时,设定了同省(市)球队同轮尽量不同时坐镇主场或者客场、同省(市)球队之间的比赛尽量不安排在最后几轮、同一球队尽量不连续遭遇强队、各支球队的半程赛程主场不少于7个不多于8个,再加上照顾国家队、足协杯、全运会比赛时间等多种条件,最终从计算机编排的10多种赛程中挑选了最优化的组合。

恒大首轮将对阵国安

根据目前产生的赛程,3月3日首轮中超的第1场比赛打响,需要参加亚冠的上海上港率先亮相,将在主场迎战上赛季神奇保级的长春亚泰。而且本赛季上海、广州和天津3座城市都拥有2支中超球队,加上上海的两支球队都需要参加亚冠,也导致赛程的编排难度更大,同样需要参加的申花首轮比赛也是坐镇主场,但与上港的比赛错开比赛日。

虽然首轮联赛3月3日就打响,不过揭幕战被安排在3月4日,山东的济南赛区将承办开幕式,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除了上海的两支球队首轮同时坐镇主场外,广州的两支球队首轮也坐镇主场,恒大迎战国安,富力则迎来权健的挑战,只不过由于越秀山主场改造,广州富力前几个主场只能在广东省体育场进行。

已曝光赛程: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上海申花VS江苏苏宁

上海上港VS长春亚泰

广州富力VS天津权健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揭幕战)

河南建业vs河北华夏幸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