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致敬姚明:你代表了一个时代 要向你学习

周琦致敬姚明:你代表了一个时代 要向你学习

周琦致敬姚明

腾讯体育2月4日讯 姚明11号火箭球衣今日在休斯敦的丰田中心正式退役,而在姚明迎来人生又一辉煌时刻之时,作为男篮后起之秀的周琦也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前辈的敬意。

“姚哥球衣退役了,今天开始,悬挂在丰田中心上空。你代表了一个时代,也承载了一代中国人在nba的青春。向你致敬,更要学习!”周琦在微博上如此说道。

事实上,周琦对姚明的尊重不难理解,在周琦跟随男篮征战亚锦赛以及参加选秀前后,姚明均曾对周琦提出过不少建议,并且在多次接受采访时表达过对周琦的关注与喜爱。早在2015年10月,姚明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就曾表示周琦“天赋条件非常出色”,且逆转韩国队的比赛“改变了很多人,包括周琦在内的队员们的信心,使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去面对可能出现的逆境。”

而在去年夏天,周琦在选秀大会上被火箭选中之后,姚明对周琦也是赞赏有加,“他个子够高,身为大个子技术出众,而且还有着出色的篮球智商。”至于周琦牵手自己的老东家,姚明也曾坦言这是一种传承。

如今,姚明的球衣正式在火箭退役,而周琦也正在为登陆NBA的梦想努力,未来周琦能否真正“传承”姚明的火箭情缘,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