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学生欲徒步回家 13天走440公里后改乘火车

[摘要]最终安少华历时13天,行程440公里,为了能在除夕赶到包头陪家人过年,腊月二十八夜里11点,他选择在榆林改乘火车。

大学生欲徒步回家 13天走440公里后改乘火车

徒步回家(网络图片)

赶1000公里的路回家过年,不论选择何种交通方式,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90后男生安少华,今年春节自愿给自己的回家路增加了难度系数,历时13天徒步440公里。19岁的年轻少年,用歌声、奔跑和直播排遣路途的艰辛和寂寞,踏着坚定的脚步走着独特的回家路。

两个月前,本报曾报道过安少华骑行上大学的故事——2016年在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后,他选择独自一人骑车来西安,历时8天,从包头出发,骑行980公里到大学报到。而就在刚刚过去的农历春节前,安少华又有惊人之举,他决定徒步回家过年。安少华说:“从13日放假到大年三十,我只有15天徒步的时间,按照我的体力,每天最多能走30公里,而西安到包头很多路都是崎岖的盘山路,实际需要走的路程远不止这些。我的计划其实是走到大年二十九,不管走到哪里都不再强迫自己,然后坐火车回家过年,到家的时间极限一定要在年三十。”

将想法转化成行动,就在瞬间。1月13日下午最后一门功课考完之后,他就收拾好了行李,在同学的祝福声中踏上了千里徒步回家的路程。此后的13天里,他每天中午11点至12点,都会准时出现在一家媒体的直播平台上,身背行囊,气喘吁吁,走到哪里都会介绍这里的风土人情,幽默、率真,乐观且健康。

行程在规划中一步步落实,最终安少华历时13天,行程440公里,为了能在除夕赶到包头陪家人过年,腊月二十八夜里11点,他选择在榆林改乘火车。

三秦都市报记者李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