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日视频直播公牛vs火箭 一起目睹姚明球衣退役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火箭在今天的比赛中惨遭老鹰逆转,主场输掉比赛。北京时间2月4日,火箭将在主场背靠背迎来芝加哥公牛,比赛的本身固然重要,但是在明天比赛中场休息时举行的姚明球衣退役仪式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更加重要。腾讯体育将从2月4日上午8:00起现场直播本场比赛和姚明的球衣退役仪式,下面是比赛看点。【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4日视频直播公牛vs火箭 一起目睹姚明球衣退役

荣誉加身:姚明11号球衣退役

在早些时候,火箭就已经宣布,将会在这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进行一项额外的活动,将姚明的11号球衣从火箭队退役。

姚明将成为第6位退役球衣的火箭球员,在他之前的5名退役球衣的火箭球员包括德雷克斯勒的22号,摩西-马龙的24号,卡尔文-墨菲的23号,奥拉朱旺的34号和汤姆贾诺维奇的45号,火箭的前总经理和助理教练卡罗尔-道森也有一件特定的球衣悬挂在丰田中心的上空。

墨菲是火箭队史上第一位名人堂球员,他表示球衣退役是球队给予一名球员的最大荣誉。墨菲说:“姚明的球衣也会被悬挂在那边,和我,马龙,滑翔机和奥拉朱旺一起。这些都是名人堂成员,姚明的加入让我们感到与有荣焉。”

姚明的家人遗憾的错过9月份姚明入住名人堂典礼,但是这次他们不会错过姚明的球衣退役仪式,和他们一起参加的还有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前火箭巨星奥拉朱旺,姚明当年的队友巴蒂尔,麦克格雷迪,穆托姆博和NBA总裁亚当-萧华都会来到现场。除此之外,很多其他的联盟官员也会来到现场。届时巴蒂尔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将在姚明的球衣退役仪式上致辞。

火箭当地媒体《休斯敦纪事报》还特意提到,NBA TV将会对这次球衣退役仪式进行直播,而向中国观众直播的则是腾讯和中央电视台。

谈到姚明的时候巴蒂尔表示:“就我看来,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很明显,他是历史上最好的队友,最好的人,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性格。但是很多人忘记了他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是如何统治比赛的,这是我要提醒大家的事情。当姚明完全健康的时候,NBA没有人可以在篮下阻止他。我会记住他的绝对统治力,他让我的工作变得轻松很多。”

这段时间姚明在休斯敦参加了不少活动,他和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一起共进午餐。休斯敦还将2月2日命名为姚明日,以纪念姚明给这座城市带来的一切。在今天火箭输给老鹰的比赛中,姚明和奥拉朱旺,巴蒂尔一起出现在场边。遗憾的是,姚明亲眼目睹火箭被逆转的惨剧。

退役仪式流程:火箭老板致辞

今天火箭方面也公布了明天姚明球衣退役仪式的流程,由于是用中场休息的时间,所以整个流程相当紧凑。

当球场的灯光熄灭之后,火箭将会在大屏幕上播放一个时长4分钟的姚明短片。火箭的现场DJ马特-托马斯将会欢迎姚明并介绍火箭主场资深解说员比尔-沃雷尔。

剩下的仪式主要由沃雷尔来主持,沃雷尔会进行一个45秒的简单开场。然后现场将欢迎姚明家人和各位参加仪式的嘉宾,这个过程将持续2分钟。接下去主持人会介绍巴蒂尔,并由巴蒂尔进行一个2分30秒的致辞。随后出场的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亚历山大将有1分30秒左右的致辞。队友和老板之后,姚明登场并进行一个2分30秒的现场感谢致辞。

在姚明致辞完毕之后,覆盖在球衣上的遮挡物将被揭开,沃雷尔会进行最后的结束语。随后灯光亮起,火箭球员们进场开始热身。整个球衣退役仪式大约用时20分钟。

4日视频直播公牛vs火箭 一起目睹姚明球衣退役

比赛看点:火箭尽力避免连败

在输给老鹰之后,火箭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输掉4场。二月被火箭将帅认为是球队的关键一月,在第一场比赛就打出这样的表现,也让球员感到有些难以接受。哈登表示:“哥们儿,我们只是放松了。老实说,我们在前三节的表现很不错,但是在第四节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我们投篮不中,而防守上,我们则太过放松,我们没有按照比赛的计划来。”

明天这场比赛是火箭和公牛本赛季的首次交手。公牛现在25胜25负排名东部第七,但是这个位置并不稳固。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公牛赢得4场胜利,状态比火箭略胜一筹。

在历史上两队一共交手过132次,公牛赢得68场胜利,火箭赢得其中的64场,两队战绩旗鼓相当,公牛仅以微弱优势领先。不过在最近双方的5次交手中,火箭仅仅赢下一场,这次火箭要想用一场胜利来祝贺姚明球衣退役,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两队的核心球员本赛季都表现出色,火箭的哈登场均28.7分,8.2篮板和11.4次助攻;而公牛的巴特勒场均24.6分,6.5篮板和4.8次助攻。

预计首发

公牛:吉布森,巴特勒,罗宾-洛佩斯,格兰特,韦德

火箭:安德森,阿里扎卡佩拉贝弗利,哈登

(嘟嘟)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4日视频直播公牛vs火箭 一起目睹姚明球衣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