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兽24+23老鹰横扫火箭 哈登41分姚明见证逆转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火箭108-113不敌老鹰,被对手完成20分大逆转,本赛季被老鹰横扫。德怀特-霍华德加盟老鹰过后,今天首次回到休斯敦,半场就打出两双,全场得到24分23篮板,这是霍华德本赛季第5次篮板达到20+和第二次打出得分篮板20+20。“魔登组合”另外一名成员詹姆斯-哈登得到41分8篮板8助攻。球衣即将退役的姚明今天来到比赛现场,受到球迷热烈欢迎,但眼睁睁看到火箭被逆转。

老鹰逆转火箭

本场之星:小蒂姆-哈达威

今天比赛的主角本来是霍华德和哈登这对曾经的搭档,两个人也确实打得出色,一个打出得分篮板双20表现,一个得到41分,但哈达威成功抢戏。这个2016年夏天练得非常苦的年轻人,在第四节单节得到23分,凭借一己之力抹平火箭的20分领先优势,并且帮助老鹰完成奇迹般的逆转。小哈达威全场得到33分,创造生涯得分纪录。

比赛回顾:老鹰20分大逆转

霍华德赛前表示不惧火箭球迷嘘声,但比赛开始后,火箭球迷并没有嘘他。霍华德在这个背景下表现神勇,开局后连续两次扣篮得分,包括一次背打自己的替身克林特-卡佩拉后转身扣篮命中,帮助老鹰6-0开局。好在哈登投中三分,火箭稳住阵脚。两支球队其后陷入缠斗。首节进行到2分44秒,保罗-米尔萨普投中三分,老鹰23-21领先。卡佩拉其后突然发威,连续两次在内线进攻得手,哈登也投中三分,他们率队打出一个8-0攻击波反超比分。首节比赛结束,火箭32-26领先。

老鹰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第二节开始换上霍华德,收到了不错效果,他帮助老鹰30-32迫近比分。两支球队其后再次陷入胶着,第二节进行到6分24秒,老鹰球员肯特-贝兹莫尔挡拆后痛苦倒地,老鹰请求暂停。看他那痛苦的样子,好像是膝盖受伤,最后慢镜头显示他只是被打到脸,虚惊一场。暂停过后,霍华德接到米尔萨普反吊传球灌篮得分,完成本场比赛第5次扣篮,帮助老鹰将比分追成39平。两支球队其后打得难分难解,火箭半场50-47领先。

易边再战,哈登一开始就打出超级巨星的统治力,先后投中3个三分,一个人连续得到12分,帮助火箭62-5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第三节进行到9分56秒,哈登抢断米尔萨普,运球到前场后麦蒂附体,干拔跳投命中三分,打停老鹰。哈登投中这个三分后热情高涨,舞动双手调动观众情绪。老鹰暂停后进攻仍然不佳,哈登率领火箭69-58保持领先。第三节进行到7分24秒,霍华德篮下强攻,哈登直接对前搭档犯规,将霍华德送上罚球线,两人期间没有交流。

火箭其后越打越出色,一度以80-64将分差扩大到16分。好在米尔萨普挺身而出,连续得到4分,老鹰才稳住阵脚。第三节结束,火箭86-73保持领先。哈登在第三节发挥出色,单节得到18分,将自己个人得分提升到35分。

在第三节和第四节的间隙,火箭DJ介绍了球衣即将退役的姚明,感谢姚明对火箭做出的贡献,现场球迷热烈鼓掌向姚明致敬。或许是受到姚明激励,火箭第四节越打越出色。第四节进行到9分30秒,科里-布鲁尔突破灌篮,迈克-邓利维高高跳起试图阻止,结果不止送给布鲁尔打三分的机会,自己还重重摔在地上,右脚受伤。布鲁尔罚球不中,但戈登其后投中三分,帮助火箭97-77领先20分。

老鹰仍然没有放弃,蒂姆-哈达威发挥异常出色,他先后得到14分,霍华德也两次在内线强攻得手,他们帮助老鹰在本节2分49秒以104-106迫近比分。火箭请求暂停过后,阿里扎投篮不中,小哈达威仍然势不可挡,突破上篮得分还造成卡佩拉犯规完成打三分,帮助老鹰107-106反超比分。火箭其后连续投丢3个三分,小哈达威还没有收手的意思,其后再得到4分,霍华德也送出关键盖帽,盖掉哈登的上篮,他们帮助老鹰完成逆转。

比赛花絮:姚明巴蒂尔到现场

姚明2002年加盟火箭过后,一度被还在灰熊的肖恩-巴蒂尔防得够呛,后来两人联手,成为好搭档。姚明的球衣即将在2月4日退役,巴蒂尔今天就来到休斯敦,和姚明一起出现在现场,两人并排坐在场边。在现场DJ介绍姚明和巴蒂尔的时候,球迷们热烈鼓掌向他们两人致敬。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名宿迪肯贝-穆托姆博、哈基姆-奥拉朱旺等人。

双方首发:

老鹰:丹尼斯-施罗德、蒂姆-哈达威、肯特-贝兹莫尔、保罗-米尔萨普、德怀特-霍华德

火箭:詹姆斯-哈登、帕特里克-贝弗利特里沃-阿里扎、里安-安德森、克林特-卡佩拉(童心)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魔兽24+23老鹰横扫火箭 哈登41分姚明见证逆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