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母印象:为儿卖房倾家荡产 为省钱只买烂水果

[摘要]在旁人看来,陈习娟是为培养儿子不惜倾家荡产变卖房产的伟大母亲,也是主动约记者吃饭唱歌,谈心聊天的知心娟姐。

丁母印象:为儿卖房倾家荡产 为省钱只买烂水果

丁俊晖与母亲陈习娟

腾讯体育2月2日(文/徐思佳 张楠)2月1日,丁俊晖母亲陈习娟的葬礼在宜兴举行。丁母陈习娟是在1月30日因直肠癌病情恶化医治无效去世的,享年55岁。对于陈习娟的离世,丁俊晖一家采取了非常低调的处理方式。这个悲痛的消息震惊了整个台球圈,众人纷纷陷入了对丁母的缅怀。在旁人看来,陈习娟是为培养儿子不惜倾家荡产变卖房产的伟大母亲,也是主动约记者吃饭唱歌,谈心聊天的知心娟姐。

伟大的母爱!为儿卖房倾家荡产 为省钱只买烂水果

丁俊晖是个低调的人,他鲜少主动提及对母亲的爱,但熟悉丁俊晖的人都知道,他和母亲的感情有多深。早年媒体询问他有关爱人的标准,丁俊晖就一句话,“要会做菜,因为妈妈做的菜很好吃。”而早年间,支撑着丁俊晖在外训练奔波的正是母亲的陪伴,他说,“其实这都不算什么,因为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

除了贤惠会做饭,丁俊晖母亲陈习娟更令人敬佩的是她的隐忍和坚持,为了支持儿子学台球,她曾亲手卖掉老家的房产,在东莞和丁俊晖父子异乡拼搏时,为了省钱她只肯买烂掉的水果。

在丁俊晖的自传《一杆到顶:我十八岁的冠军路》中,丁俊晖用自己的笔墨详细地描述了这段往事:

1998年10月份前后我和爸爸来到了东莞,起初妈妈没有和我们一起来,妈妈留在宜兴将属于我们家的最后一份财产——房子给卖掉了。

那个时候,全家还是没什么收入,爸爸靠在球房里给人家修修球杆的皮头,一个月有几百块钱的收入。妈妈也想去找一份工作,可因为文化程度不高,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为了省下几块钱,她就不吃早餐,省下的钱给我买水果吃。有一个女老板,看见妈妈总买那种一块钱一斤最便宜的苹果,就讥讽地说:“人长得那么靓,水果就捡烂得吃。”

那天之后,妈妈就不好意思大白天的时候上街,总是等到了傍晚才去菜场。记得那天中午,妈妈给我削了个苹果,从外面看,只是烂了一点点,但一削开,里面全是烂的。

“不能要了,妈妈再给你拿一个。”

“妈妈真是的,老是买烂苹果给我吃。”

我说的话有点过分,妈妈怔了一下,然后坐在那里哭了起来。

那一天,妈妈和我说了家里的全部情况,原来,我们在宜兴的家已经没有了。就是从那一天起,我知道自己应该长大了。以前,都是父母为我,这个家为我付出;现在,我要为父母,为这个家做我能做的一切事情。我不会再乱花一分钱,我要尽快把我的台球水平提高,我需要赢得比赛,因为我和我们家需要钱。

“妈妈别哭了,以后我一定好好打球,赚钱买更好的房子。”

记者眼中的娟姐:与人友善 爱唱歌亲手包饺子招待

2月1日,当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媒体记者的朋友圈便集体陷入了对娟姐的怀念之中,亲切、活泼、开朗、善良,这是大家对陈习娟的印象。

大家都管丁妈妈叫娟姐,因为这样的称呼才衬得上她的亲切。每每有记者到宜兴,陈习娟都会亲切地招待大家一起吃饭,她不喜欢那些排场大的,就只是带大家去门市特别小的馆子吃酸菜鱼,但是味道特别好。有时还会招待大家去家里,她会亲手包饺子给大家吃。不管记者是20岁的小姑娘,还是30出头的同龄人,丁妈妈都会很自在地和她们唠家常。

去年中国公开赛结束之后,丁妈妈还特别地招呼记者们一起唱歌,同席的记者回忆,“那时的娟姐身体看起来还不错,她喜欢唱歌,所以总拉着我们去KTV,还会点上几瓶酒,娟姐的酒量可是不错的,一般年轻人都喝不过她!”

丁俊晖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也不怎么与媒体接触,有时候难免因为成绩的起伏被舆论指摘。陈习娟看在眼里却疼在心上,她总是会悄悄地和相熟的记者说:“小晖不爱说话,不会表达,你们多理解理解他,他一个人在外面练球特别不容易,他的心理承受的压力比任何人都大。”

丁母印象:为儿卖房倾家荡产 为省钱只买烂水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