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熬过最艰难时期 甜蜜二月期盼全胜追马刺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回到主场,火箭终于喘了一口气,以105-83搞定国王。这意味着火箭终于结束了1月(注,美国时间)的疲惫赛程。他们即将迎来的,是二月的甜蜜赛程。

火箭二月力争全胜

痛苦1月火箭10胜7负

之于火箭而言,相比12月的甜蜜,1月无疑是痛苦的。在1月的赛程里,火箭总共打了17场比赛,其中10个客场。尤其是相比其他球队,火箭的赛程格外严苛,为此在惨败步行者后,主帅德安东尼便忍不住抱怨,“哈登表现低迷的原因很简单,他没体力了,他始终在努力找到一个方式打好比赛,但真的打不动了。而从整体来看,我们也非常疲惫,一直都打的很累,现在大伙终于能回主场了,得好好休整一下才行。”

说到做到,惨败步行者后,德安东尼立即取消了训练,让球员们好好歇一歇,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尽管火箭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色,哈登更是只拿到10分7篮板8助攻,得分赛季新低,可“回血”后的火箭双腿不再发沉,显得更有活力,轻松搞定国王,自然也是情理之中。

德安东尼的抱怨并非无的放矢,哈登的疲惫确实源于不断征战的积累。与国王的比赛结束后,火箭总共已经打了52场比赛,比联盟里任何球队打的都多。与之相对应的是,骑士打了47场,马刺48场,勇士48场,快船48场,凯尔特人48场,猛龙49场,奇才48场……东西部前八名的球队,火箭要比排名第二的猛龙都多打3场。从这一层面来讲,火箭比任何球队都有资格大喊一声,“赛程实在太坑爹了。”

除了比赛打的多外,火箭客场打的也多,52场比赛里,有29个客场,同样高居联盟榜首。不断往返不同的城市,令球队的体能加速透支。平心而论的讲,在这种情况下,火箭还能打出36胜16负,并在单月拿到10胜7负,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不过在度过这段时期后,火箭即将迎来相对幸福的赛程,如果能把握好机会,有望发起一波强力的冲刺。

幸福赛程就在眼前

跑过1000米的朋友都知道,在500-700之间,往往是最痛苦的,会让人有种喘不过气,就想停下来歇歇的想法,这便是传说中的“体能瓶颈”,一旦冲破瓶颈,往往就会越跑越轻松,越跑越给力。而火箭所经历的1月,便是一段这样的时期。当然了,火箭能拿到10胜7负,已经可以算是“圆满完成任务”。毕竟你不能要求火箭在经历伤病潮侵袭的情况下,仍连战连胜,这毕竟不是可以随意操控胜负的电子游戏,既不合理,也不科学。

不妨做一组横向对比,骑士在1月,15场比赛仅仅7胜8负,这是詹姆斯过去9个赛季以来,首次出现单月胜率不足5成的现象。有趣的是,骑士刚好是7个主场,8个客场。在赛程与客场数量都不如火箭的情况下,骑士表现的反而比火箭更差,因此进行对比后,便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火箭在1月经历如此艰难赛程的情况下,表现其实一点儿都不差,只是最近输的稍微多了点儿而已。

前52场打完,29个客场,这意味着后30场比赛里,火箭将只有12个客场。这显然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当然了,最幸福的莫过于2月。在这个月里,火箭的对手分别是老鹰公牛魔术黄蜂(客)、太阳热火鹈鹕(客)、森林狼与步行者。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整个2月火箭不仅只有9场比赛要打,且只有两个客场。老鹰是目前的东部第4,公牛东部第7,黄蜂东部第8,步行者东部第6,其余诸如魔术、太阳、热火、鹈鹕与森林狼,都是东西部排名前八之外的球队。

如此来看,火箭是不是将迎来幸福的二月?别忘了,二月还有全明星周末,届时除哈登外的不少火箭球员,都可以得到长达一周喘息的机会。尤其是在艰难的一月,火箭还曾经历伤病潮的侵袭,从卡佩拉到小戈登,再到安德森,都被各种稀奇古怪的伤病击倒过。这也从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火箭的战绩,毕竟休城阵容深度不足,德安东尼的手中只有10人可用。

力争获全胜并追击马刺

既然赛程有利,火箭接下去要做的,就是避免阴沟翻船。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火箭有望在二月拿到全胜,并向马刺发起追击,相比火箭,马刺二月的赛程可不轻松。球队在2月要与76人掘金灰熊(客)、76人(客)、活塞(客)、尼克斯(客)、步行者(客)、魔术(客)、快船(客)以及湖人(客)交锋,10场比赛里有8个客场,并且是成串的恐怖8连客。

为何马刺会突然迎来这一连串的客场?原因是每年2月,一年一度的牛仔节会在牛仔文化最盛行的得州上演,作为其中的重头戏牛仔竞技比赛Rodeo会占用马刺的主场,因此波波维奇与他的弟子们,不得不长时间远走他乡。面对这样的严苛赛程,想必波波维奇肯定设法让球队轮休,甚至战略性的放弃一些比赛,这意味着火箭将迎来追击马刺的绝佳机会。

目前火箭距离马刺相差3个胜场,说少不少,说多也不多。只要马刺在这波连续客场之行中有所闪失,火箭就能拉近与圣城的距离,当然了,前提是火箭自己不要作死,把握好有利的赛程。这一点,不仅对于火箭,对于哈登来说同样意义重大。如果火箭只是西部第三,或许登哥在争夺MVP时还会有点儿“英雄气短”,可一旦能上升到西部第二,或许就可以大摇大摆,理直气壮的去领奖了。

厉兵秣马,争锋二月,在熬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日子后,火箭总算看见了曙光。得到充分休整机会的火箭,能否交出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我们将拭目以待。

(杨威利)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