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5大新援几人上位 1位置竞争白热化

腾讯体育1月31日 大年初二,国安就迫不及待官宣金泰延的加盟,随着前辽足边路大将的加盟,御林军的5个内援名额已经用满。虽然5名新内援中,张力和姜涛的名气一般,但能一口气回购于洋,引进吕鹏和金泰延这样实力尚可的球员,御林军还是很好弥补了徐云龙退役、张呈栋转会留下来的空缺。大规模引进内援,对于近些年来的国安来说并不罕见,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超赛场,这一次的大规模引援,能否让御林军重现生机?

国安新援面临竞争上岗

兑现诺言!用满5个内援名额

在国安去年年底基本敲定张力和姜涛之时,国安俱乐部的体育总监邵佳一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球队要用满5个内援名额,“很多球员在我们的计划当中,国内很多球员还是愿意来到国安的,这也是我们这个平台的魅力。不过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因为人家不卖,所以你得想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沟通。此外,还得看球员愿不愿意来国安继续职业生涯,但董事会要求我们5个内援名额都得用掉。”

而那个时候,国安仅仅敲定了两个自由身球员:姜涛和张力。与中超土豪们在转会市场上哄抢国脚级球员相比,姜涛和张力算不上知名的球员,邵佳一放话之后,也有不少球迷准备看国安的“笑话”:向来遵守市场规律的国安,会引进什么样货色的5名内援?

于洋的回归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只是当初2000万放人如今花费6000万回购,让外界感叹国安终于肯出血。随着于洋的“回家”,国安很快又从同城球队北控的阵中撬来了吕鹏,大年初二又迫不及待官宣金泰延的加盟。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一支球队只能引进5名内援+3名U-21球员,随着金泰延的加盟,意味着国安今年的成年内援引进工作已经结束。

从籍籍无名的张力和姜涛,到随后的于洋、吕鹏和金泰延,虽然和土豪们花费上亿人民币哄抢国脚、准国脚无法相提并论,但带给国安球迷的第一感觉至少是补充了新鲜血液,而且比罗宁时代在外援方面“说大话使小钱”的做法要强出不少。

大规模引进内援,已成国安常规做法

自从2010年连续放走杨昊、黄博文等多名国脚后,国安在内援引进方面每次都是肯下功夫。2012年为了应付亚冠赛场,国安那一年一口气进补了6名球员,除了占用转会名额的毛剑卿、张健、张晓彬、柏小磊、矫喆之外,还迎回了邵佳一。不过这6名内援中,除了邵佳一已经退役,目前留在队中的也仅有“回家”的张晓彬。

曼萨诺执教国安的2个赛季,国安在内援方面都是大面积进补,2014年一口气引进了赵和靖、宋博轩、李运秋和陈志钊。虽然这4名球员都是在曼萨诺到来之前就已经敲定,不过这4将在曼萨诺麾下2年应该说都给国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赵和靖意外成为球队主力和后场万金油;陈志钊成了曼萨诺手下的超级替补;李运秋和宋博轩在2014年伤病较多,但2015年的表现都相当不错。但除了赵和靖如今占据国安的主力位置外,陈志钊和李运秋先后离队,宋博轩的前途未定。

2015年冬窗,国安引进了于大宝、李磊、晋鹏翔和石笑天,于大宝来到御林军之后马上就成为球队的主力,年轻的李磊也进入了轮换名单,但晋鹏翔和石笑天始终无法表现出自己的能力。2015年的夏窗,国安又引进了当时的新晋国脚张池明,不过在国安的边路,张池明也没有抢到主力位置。

虽然国安最近几个赛季在外援引进方面无法与土豪们媲美,但内援的引进却是采取大浪淘沙的做法。尽管张池明、宋博轩、晋鹏翔目前在国安的位置并不稳固,但随着张呈栋的离开,徐云龙、周挺等后防老将退役的退役、离队的离队,他们都将重新迎来属于自己的机会。

国安后腰位置竞争白热化

5名新内援,几将上位?

5名新人到来,自然面临残酷的竞争,其中前景最不确定的就是后腰张力和吕鹏。接受采访时,吕鹏就已经表示,加盟国安之前就知道御林军后腰位置上的竞争非常残酷,“来之前自己肯定也会有所了解,保持好的心态,好好训练,其他交给主教练。自己偏重于防守,多跟大家学习。毕竟中场拉尔夫、彬哥都属于非常有经验的,还有朴成等其他球员,多学习吧。”

除了吕鹏提到的拉尔夫、张晓彬、朴成之外,被国安当做前腰引进的奥古斯托在上赛季的下半程也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如今吕鹏和张力的到来,让国安后腰位置上的竞争更加白热化。不过相比职业生涯并没有太多亮点的张力,有过在实德和阿尔滨效力经历,曾经担任过国奥队长,并且入选过国家队的吕鹏竞争力相对较强。但需要指出的是,2017赛季,国安没有亚冠任务,想博得一个出场位置,首先就需要在训练中打动主帅何塞。

金泰延则被当做是张呈栋接班人的角色引进,虽然与张呈栋相比,金泰延的实力上略逊一筹,不过在辽足的几个赛季,金泰延已经证明了自己,只是目前国安的边路,虽然张呈栋离开,但觊觎位置的球员不在少数。受伤病影响,始终未能在国安打出水平的宋博轩,以及2015赛季夏窗加盟的张池明,都渴望在国安的边路证明自己,金泰延要想拿到出场机会,除了需要尽快融入球队外,还面临不少国安老臣子的比拼。

相比之下,回归的于洋则稍微“幸运”,老队长徐云龙退役,加上足协新政的出台,让国安亚外克里梅茨的角色变得极为尴尬,一旦克里梅茨得不到上场机会,于洋将和雷腾龙搭档成为中后卫组合。被看做是周挺接班人的姜涛,面临的竞争同样激烈,国安的边后卫位置上已经有张辛昕、赵和靖、李磊等多名大将,初来乍到的姜涛想博得一席之地同样不易。

和以往几个赛季一口气吃进多名内援但大多数都未能成为球队主力相比,这个冬窗国安引进的5名内援中,有2-3名球员能打出名堂,对于御林军来说就是不小的收获。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