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场五盘大战全胜!费德勒一冠洗刷五年冤名

三场五盘大战全胜!费德勒一冠洗刷五年冤名

费德勒几乎主导了整场比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9日,在今日进行的2017澳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五盘以6-4、3-6、6-1、3-6和6-3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时隔七年再度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打破了自己长达近五年的大满贯荒,获得自己第18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赢得三场五盘大战谁说费德勒体能不济?

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五年,上一次获得冠军还是在2012年的温网,随后这几年费德勒尽管也还有三次杀进决赛的纪录,但是全部以失败告终。与此同时,他连续杀进大满贯八强的纪录也遗憾终结,在赛事的前几轮出局对于他来说逐渐变得不再陌生。最近两三年,关于费德勒无法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声音逐渐成为主流,理由就是随着他年龄的进一步增大,他的体能已经决定了他无法连续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连续获得七场胜利。

但是费德勒在本届澳网赛中用自己完美的表现回击了所有质疑的声音,这不仅在于他最终获得冠军,还在于他获得冠军的方式,七场比赛中,费德勒有三场比赛都打满了五盘,而且对手全部是TOP10选手——第四轮他在决胜盘以6-3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半决赛在决胜盘以6-3击败瑞士名将瓦林卡,今日与纳达尔的决赛,比赛再次僵持到了决胜盘,费德勒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不仅没有出现体能崩溃,反而将自己的发挥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在局分1-3落后的局面下他不可思议的连下5局,击溃了曾经号称“跑不死”的纳达尔。看到瑞士天王如此顽强的表现,还有谁质疑他的体能无法支撑五盘大战?

漏点天王?费德勒关键分较量击溃纳达尔

过去几个赛季费德勒因为屡屡错失关键分还为自己赢得了“漏点天王”这个不光彩的名号,但是费德勒在本次澳网赛中同样对此进行了完美的回击。以今日与纳达尔的这场决赛为例,他在决胜盘开局阶段虽然连续错失了多个破发点,但是在关键分的较量中他依然一点点蚕食了纳达尔的自信心——第6局的那次关键反破将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最激烈的争夺发生在第8局,虽然纳达尔在小分0-40落后的局面下连续化解破发点,但是费德勒并没有被对手的气势所吓倒,他在随后打出了几次非常漂亮的制胜分,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纳达尔拿到反破的机会之后,费德勒凭借自己出色的发球和毫不胆怯的底线抢攻将其一一化解,面对以顽强著称的纳达尔,费德勒最终凭借连下5局的精彩表现锁定了胜局。

发球强势依旧反拍竟然成大杀器!

费德勒在与纳达尔的交锋纪录中处于明显下风,近年来在大满贯赛中遇到这位西班牙对手也是胜少负多,但是今日他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拼下了胜利。用一句简单的话可以简单的概括今日的比赛——纳达尔还是那个纳达尔,而费德勒却是不一样的费德勒!

费德勒今日的发球强势依旧,全场比赛他轰出了20个ACE球,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在双方的体能都处于一个临界点的时候,费德勒依然能够发出质量很高的ACE球,这帮助他有效遏制了纳达尔的反扑。而费德勒今日的反手表现也是堪称惊艳,通常这被认为是他在场上的最大短板,纳达尔今日比赛开局之后也非常有意识的压制瑞士天王的反拍,但是费德勒的反拍却在关键时候打出了出人意料的高水准,决胜盘的最后时刻,他甚至连续用反拍打出制胜分,到了最后纳达尔甚至需要有意识的避开费德勒的反拍。纳达尔在今日比赛中继续展现出来自己出色的跑动,稳定的底线击球,把握精准的上网截击,但是在费德勒没有任何明显漏洞的技战术体系下,西班牙天王最终只能俯首称臣。(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