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复制桑神美网奇迹 成第二老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复制桑神美网奇迹 成第二老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五盘以6-4/3-6/6-1/3-6/6-3击败了纳达尔,夺得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这场胜利,让费德勒创造了多项纪录,我们一起盘点下。

费德勒上一次夺得大满贯还是在2012年的温网,当时他击败了英国名将穆雷,在这之后,费德勒与大满贯冠军一次次擦肩而过,去年下半年,瑞士球王因伤提前结束赛季,作为2017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恐怕谁也不会想到费德勒能够打进决赛,而且还是与纳达尔会师,昔日被球迷津津乐道的费纳对决如今再次上演,不禁让人怀念过去的时光。

本届澳网,费德勒与纳达尔会师决赛,两人上演了一场史诗般的对决,费德勒盘分两度领先被追平,决胜盘在不利的情况下实现回破,并一鼓作气,以6-3结束了战斗,2012年后,再夺大满贯冠军,这也是费德勒第五个澳网冠军,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这一数据继续在男子选手中继续称雄。

费德勒今年35岁高龄,他也成为公开赛时代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第二年长的男子球员,最年长的就是罗斯沃尔,他在1970年美网、1971年和1972年澳网夺得冠军。经历了这场五盘大战后,费德勒在五盘三胜比赛中的胜负比是27-20,包括在2005年迈阿密和2007年温网决赛中击败纳达尔。

有意思的是,费德勒在本届澳网的五盘获胜概率为100%,第四轮他苦战五盘淘汰了日本名将锦织圭,半决赛,费德勒与同胞瓦林卡上演了令人窒息的五盘大战,决赛面对纳达尔,瑞士球王再次经历了五盘的考验,事实证明,费德勒有一颗大心脏,他克服重重困难,三场五盘都获得胜利。

作为赛会的17号种子,费德勒夺得本届澳网冠军还创造一个记录,17号种子的他复制桑普拉斯2002年以17号种子的身份拿下美网冠军的奇迹,时隔七年再度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并成为自2004年法网的排名第44位的高迪奥之后,排名最低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在本届赛事抽签之后,就有专家评论费德勒为“种子炸弹”,结果,最终17号种子笑到了最后。

在拿下澳网冠军后,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第10位,作为前世界第一,如今的瑞士球王能够重回TOP10,已经是一种进步。然而对于费德勒的对手而言,不管世界排名多少,不管在大满贯被列为几号种子,费德勒永远都是可怕的,就是不想碰到的对手。(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