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回顾巴萨在比拉马林球场的光辉时刻

2017年01月29日11:5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恩里克、伊涅斯塔和梅西在这块球场都有一些美好的回忆。

回顾巴萨在比拉马林球场的光辉时刻

自从2009年以来在比拉马林球场未尝败绩。巴萨在过去五次造访贝蒂斯的主场收获3胜2平的战绩。两场2-2的平局分别发生在2008-09赛季、2011-12赛季,随后便是连续三场胜利:2-1(2012-13赛季)、4-1(2013-14赛季)、2-0(2015-16赛季)。

纵观全部历史交锋纪录巴萨占优。两队第一次在这块球场相遇要追溯到1932-33赛季,而在比拉马林球场一共交手50次,巴萨获得21胜13平16负的战绩,打进82球,丢62球。

青训闪耀之夜。1995年10月7日,90年代的青训佳品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出色,Iván De la Peña、Roger García、Toni Velamazán、Albert Celades和Juan Carlos Moreno悉数在克鲁伊夫麾下登场,除了Juan Carlos Moreno,其他几名球员都收获进球,帮助球队5-1大胜。

仅20年前恩里克上演帽子戏法。1997年1月19日,罗布森的巴萨造访比拉马林球场。红蓝军团在开场半小时后0-2落后,但阿斯图里亚人在半场结束前扳回一球。下半场,恩里克再进两球帮助球队实现逆转,自己也完成加盟巴萨以来首个帽子戏法。

里杰卡尔德的巴萨在2005年西班牙超级杯中夺冠。在之前赛季夺得国王杯的贝蒂斯无法在超级杯中阻止强势的巴萨,后者此前夺得联赛和欧冠,首回合凭借久利、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的进球巴萨在客场3-0完胜贝蒂斯。

瓜迪奥拉告别西甲。作为巴萨历史上的重要任务,瓜迪奥拉在执教球队四个赛季后带着14个冠军离开。他最后一场西甲是2011-12赛季客场对阵贝蒂斯,最终凭借布斯克茨和凯塔的进球2-2战平。

梅西刷新纪录。巴萨10号在2012-13赛季客场挑战贝蒂斯时打进两球,成为自然年度进球最多的球员。他在那一年打进86球,打破了盖德穆勒尘封40年的纪录。当年他为巴萨打进74球,为国家队打进12球。

卢乔带队做客比拉马林球场未尝败绩。他至今为止带队客场挑战贝蒂斯三次,取得2胜1平的战绩。2010-11赛季作为巴萨B队主帅,当时马斯普和罗伯托都在队内,两队2-2战平。而作为塞尔塔主帅,拉菲尼亚在队内的2013-14赛季则是2-1获胜。上赛季他作为巴萨教练组成员之一来到比拉马林则是2-0带走胜利。

伊涅斯塔连续10次出征比拉马林。这名中场从2003-04赛季开始,成为唯一一名之后巴萨每次做客挑战贝蒂斯都会出场的球员。伊涅斯塔在这里收获4胜4平2负的战绩。

法布雷加斯在这里打进巴萨第5500个联赛进球。在2013-14赛季,法布雷加斯在客场打进一球,这是巴萨在联赛中第5500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