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小型球队步履维艰 17中超再演绿城式悲剧?

腾讯体育1月29日 坦白讲,杭州绿城之所以会在2016中超联赛中不幸降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流失了谢鹏飞、顾超、范晓冬等队内主力,且在连失主力的情况下,没有及时适当的进行相应补充。故而杭州绿城在2016中超联赛中的境遇,可谓直接反映了经济基础薄弱的中小型球队,在“烧钱时代”这一大背景下的艰难与无奈。而到了2017年的中超联赛,绿城式悲剧或许将再度上演。

中小型球队步履维艰 17中超再演绿城式悲剧?

绿城降级

论及当今中超,如建业、力帆、辽足、亚泰、延边等中小型球队,在综合财力、人员配置、转会投入等等方面,不仅无法与恒大、苏宁、上港、申花、河北、权健等土豪球队相提并论,亦远不及鲁能、国安等传统豪强。但是在今年冬窗转会期,从辽足、力帆到延边、建业,却均流失了队内核心主力,且又没有在转会市场上对阵容进行适当的补充。

中小型球队步履维艰 17中超再演绿城式悲剧?

中超数据

辽宁宏运:卖的都是腕,买的却是默默无闻者

中小型球队步履维艰 17中超再演绿城式悲剧?

杨善平vs桑一非

辽足在转会期卖主力,其实并不算什么新鲜事,毕竟此前几年,辽足曾卖掉了于汉超、杨旭、张鹭等核心级球员。而到了今年冬窗,辽足卖人的尺度之大令人咋舌,像孙世林、杨善平、张靖洋与郑涛纷纷确定离队,而除了上述几人之外,其他几位主力也存在离开的可能。而辽足每每卖掉主力“套现”,所反映的正是经济上的无奈与不易。相对于卖掉的那些知名球员,辽足在今年冬窗所购入的李家赫、桑一非、吕伟等人,则普遍是默默无闻的二线球员。所以辽足在综合实力上,毕竟将大打折扣。

河南建业:连失伊沃尹鸿博,攻击体系或崩溃

中小型球队步履维艰 17中超再演绿城式悲剧?

柯钊vs尹鸿博

没有能够留下进攻核心伊沃,已然令建业“很受伤”了。而在此情况下,建业竟又接连流失了尹鸿博、张力、买提江、韩家宝、梁雨、牟善韬等本土球员。尤其是失去尹鸿博,对建业进攻体系的影响非常之大,要知道在建业阵中,尹鸿博是除伊沃之外的另一核心,而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杯上,尹鸿博的发挥也是有目共睹。而在流失这么多球员的情况下,建业目前仅仅补充了93级门将温智翔及柯钊,进出比例极度不协调。故而建业的状况,也不禁让人为其捏上一把汗。

重庆力帆:何人代王栋扛进攻大旗? 后防人才严重流失

中小型球队步履维艰 17中超再演绿城式悲剧?

王栋vs杨柯

没有留住王栋,对力帆打击甚大。要知道,老将王栋此前几年一直是力帆的中场核心,不仅负责力帆的攻防转换与组织调度,更是力帆的得分利刃。而在失去王栋之后,力帆并没有对这一位置进行适当补充。同时力帆后防线上的谭望嵩、罗歆也分别离队,而两人均是力帆后防体系中的中坚力量。在失去王栋、谭望嵩、罗歆等人的情况下,力帆仅仅补充了郑涛、刘欢与杨柯,也属于典型的进出比例不协调。

延边富德:8000万卖掉队长 后防体系彻底崩塌

中小型球队步履维艰 17中超再演绿城式悲剧?

杨世元vs崔民

延边富德能够立足于中超,很大程度上源自于他们防守够给力,由尼古拉与崔民构建的中卫组合,可谓是2016中超赛场最为给力的一对了。但令人遗憾的是,延边先是流失了尼古拉,随后又以8000万卖掉了队长崔民,如此一来,延边的防守体系彻底崩塌。除了崔民之外,韩轩、赵铭等人也离开了延边富德。延边富德虽然引入了韩青松、杨世元、张玮以及外援古兹米奇,但上述诸人均没有在中超赛场证明过自己。

相对于建业、延边、力帆与辽足,亚泰和升班马智诚虽然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有什么太大的动作,但却基本保存住了上赛季的主力架构。至于富力与泰达,前者虽然卖掉了于洋、王晓龙等人,但却“吃进”了弋腾、姜积弘、李提香、向柏旭等人且留住了扎哈维、汪嵩、姜至鹏等主力。而泰达虽送走了周海滨,却引入了王栋、谭望嵩、买提江与邱添一等人,情况较之于建业、辽足等要乐观许多。

由此可见,建业、辽足、力帆、延边、亚泰等中小型球队在中超联赛的生活状态,真的是非常令人担忧,尤其是在今年冬窗“损失惨重”的建业、辽足、力帆与延边。另外不得不提及的是,中小型球队此前一直选择用外援来补强球队,并带一带新人。但是到了2017中超联赛,足协颁布的外援政策,让中小型球队在技战术调配层面上的运作空间变得小了许多。

故而可以预见的是,2017中超联赛将是两极继续分化的一年,土豪球队在联赛中的统治力将越来越强,至于中小型球队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生存压力将越来越大,生存成本也将越来越高。也就是说,绿城在2016赛季中的那种不幸,真的非常有可能在2017中超赛场再一次上演。(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