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小威无愧历史最佳 她的影响力超越网球

ESPN:小威无愧历史最佳 她的影响力超越网球

ESPN:小威无愧历史最佳

腾讯体育讯 (文/Johnette Howard,ESPN专栏作家)如果有人之前还在争论小威和格拉芙到底谁才是女子网球历史上最出色的选手,那么今日澳网这场创造历史的比赛应该可以平息所有争论的声音。当然,在格拉芙的故乡曼海姆这样的城市,这样的争论可能会永远持续下去。

小威在周六墨尔本的这场决赛中已经创造了历史,她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冠军,打破了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纪录——不止是女子网球,男子网球同样如此。这是小威和她的姐姐第九次在大满贯的决赛中会师,小威在场上展现了她强大的统治力,使得大威整场比赛没有一刻能够放松下来,最终小威以两个6-4击败对方,确保自己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小威在赛后接受ESPN采访时开玩笑的表示:“我们现在都处于30多岁的黄金年代,处于我们30多岁中期的黄金岁月。”小威还表示希望和姐姐明年能够再次在这里会师,因为这里正好是她们在大满贯赛中首次相遇的地方。

今日这场决赛实际上有着很多的意义,大威要力争自己职业生涯第8个大满贯,也是她2008年以来的第一个,而小威则要力争打破格拉芙的纪录,这使得两人的第28次相遇一开始就显得特别紧张。小威在取胜之后难掩自己的激动情绪:“我感觉今日的比赛就好像是一场庆典,庆祝我们在这项运动中所做的一切,那些什么为了鼓舞人们所做的一切。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的地方,也是我第一次与维纳斯(大威)在大满贯赛交锋的地方,当时也是在中央球场,我感觉一切都好像又重新开始了。”

这项运动因为这两姐妹的存在而变得更好了,也许她们其中的任何一人都没有力量做到这一点,但是如果认为她们仅仅改变的是网球运动就显得太狭隘了,因为她们的勇气、力量和运动精神,她们影响了无数和她们拥有相同出身的人,并鼓舞她们去争取更好的生活。

大威在今日这场决赛之后这样表示:“我并不认为我们书写了体育运动中最伟大的故事,我们只是努力去实现一些自己的梦想,能够成为若干伟大体育故事中的一个,我们已经感到非常自豪。”

和费德勒与纳达尔在本届澳网的男单决赛中会师一样,大小威在本届澳网的女单决赛中会师也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小威杀进决赛当然不能算是一个意外,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大威之前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而且从2009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杀进过大满贯决赛,最后一个冠军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温网,而且从2011年开始,大威就透露一直受到干燥症的影响,这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大威因此远离赛场有一段时间。小威也曾透露大威有一段时间非常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够继续留在巡回赛场上,长期打打停停,世界排名节节下滑,但是大威最终在与病魔的斗争中取得了胜利,在2015年重返世界前十,并在本次澳网再次品尝到了大满贯决赛的滋味。大威今日在决赛之后表示:“我感觉自己本周真的打得非常出色,激发出了很多自身的东西。”

小威在这场决赛之后收复了被科贝尔占据20周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在谈到这一点时小威表示自己非常习惯不是世界头号球手的感觉:“每一次我当我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下来之后我都有这样的感受——嗯,我又回到这里了,这使得充满了更多的饥饿感,我非常喜欢这一点。对于维纳斯,她一直都是我声明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她,我根本无法获得23个大满贯冠军,因此今晚我真的不是很在意谁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将威廉姆斯的名字刻在冠军奖杯上。”(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