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布莱恩兄弟不敌4号种子 无缘大满贯17冠

澳网-布莱恩兄弟不敌4号种子 无缘大满贯17冠

孔蒂恩/皮尔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3日争夺。男双决赛,4号种子孔蒂恩/皮尔斯以7-5/7-5击败3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首夺大满贯冠军,落败的布莱恩兄弟也错失了追平纽坎伯17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美国男双传奇布莱恩兄弟即将在四月年满39岁,作为赛会的3号种子,他们在半决赛直落两盘淘汰了布斯塔/加-洛佩兹,第十次入围澳网决赛,他们距离第七个澳网冠军只有一步之遥。4号种子孔蒂恩(芬兰)/皮尔斯(澳大利亚)在半决赛耗时77分钟击败了外卡选手普曼斯/惠灵顿,两人都是首次晋级澳网决赛,与布莱恩兄弟相比在经验上差距较大。

如果布莱恩兄弟获胜,两人的职业生涯大满贯数量将会追平澳洲名将纽坎伯的17个,成为了公开赛年代拥有大满贯男双数量最多的双打选手。目前,美国双胞胎拥有16个男双大满贯冠军,与埃默森与伍德布里奇并列历史第二位。

首盘比赛由孔蒂恩/皮尔斯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4号种子很快进入状态,他们趁布莱恩兄弟立足未稳,在对手的发球局连续制造危机,被动之下布莱恩兄弟回球连续失误,孔蒂恩/皮尔斯上来就破发成功,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孔蒂恩/皮尔斯以30-40面临破发危机,他们没能化解危机,布莱恩兄弟立即回破,将局分紧咬至2-2平。

接下来的比赛,两对组合开启了保发模式,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前10局战成5-5平。这一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2局,布莱恩兄弟发球欠缺攻击性,在网前的截击也出现瑕疵,孔蒂恩/皮尔斯把握住机会,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4号种子下手果断,成功兑现,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两对组合打得小心谨慎,都在自己的发球局大做文章,前11局谁也没有获得破发机会,孔蒂恩/皮尔斯凭借先发优势以6-5领先。第12局是布莱恩兄弟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美国组合以15-40陷入破发危机,虽然化解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惨遭破发,孔蒂恩/皮尔斯成功破发,以7-5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两盘击败了布莱恩兄弟,首夺大满贯冠军,而布莱恩兄弟也错失了追平扭坎伯17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