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翼装飞行选手迪金森 张家界飞行意外身亡

加拿大翼装飞行选手迪金森 张家界飞行意外身亡

翼装飞行资料图

新华社长沙1月27日电(记者袁汝婷)1月26日下午18时许,由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管理处、森林公安及天门山公司工作人员组成的搜救队伍,在冬季已经完全封闭的天门洞左侧岩壁搜寻到一具身着翼装的遗体。经法医签定和调取景区监控视频,公安部门初步认定,死者是加拿大翼装飞行运动员格雷厄姆·迪金森。他独自在天门山东线玻璃栈道进行翼装飞行训练时摔亡。

据介绍,2017年1月15日,迪金森来到天门山景区,申请在景区进行翼装飞行练习。28岁的迪金森是职业翼装飞行运动员,从事翼装飞行运动10年,2016年10月首次来张家界天门山参加第五届翼装飞行世锦赛,获竞速赛和穿靶赛第三名。

考虑到迪金森具有10年翼装飞行经验和职业翼装飞行运动员资质,天门山景区与迪金森签署安全免责协议后,同意其在天门山进行翼装飞行训练。

1月26日上午10时许,迪金森租住房的房东因其一夜未归,前往天门山景区询问,并于26日下午报警。26日下午16时,天门山景区管理处、森林公安及天门山公司工作人员组织了40人的搜救队伍沿山顶、索道、公路搜寻。在搜寻到迪金森遗体后,将遗体运往殡仪馆。

翼装飞行被称为世界极限运动之最。2011年9月24日,美国翼装飞侠杰布·科里斯从2000米高空跳下,成功穿越天门洞。2012年,世界各地翼装飞行爱好者在张家界天门山成立了世界翼装飞行联盟,并举行了首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随后每年秋季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一届翼装飞行世锦赛。2013年10月,匈牙利翼装飞行选手维克多在天门山比赛试跳时失事身亡,而每年都有翼装飞行选手在世界各地失事。

目前,天门山景区已经通过世界翼装飞行联盟联系到迪金森的家人。张家界市和永定区公安、旅游、外事等相关部门正组织专门人员处理后事。(完)

加拿大翼装飞行选手迪金森 张家界飞行意外身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