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海沃德:球队助我进全明星 感谢大家支持

腾讯体育1月27日盐湖城讯(记者 王一晨/文)今天NBA官方宣布了东西部全明星替补名单,犹他爵士当家球星戈登-海沃德在其职业生涯中首次入选,这也是自2011年德隆之后又一名爵士球员入选全明星。而在今天与洛杉矶湖人的对战中,爵士在主场以96比88取得胜利,为海沃德本赛季优秀表现和卓越领导力再次背书。

本场比赛前犹他爵士主教练表示,“今天罗尼可以出战,除非出现什么难以预料的情况,”这对缺少后场火力的爵士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他与海沃德和希尔在本赛季组成了爵士队的三个火枪手,贡献了全队超过一半的得分。其中尤以海沃德表现最抢眼,以职业生涯新高的场均21.8分领衔全队,并凭借上周的出色发挥获得了生涯首个西部周最佳球员。在他的带领下,目前爵士稳居西部第五名,随着最近火箭快船状态下滑,有望继续冲击高名次并重返阔别已久的季后赛舞台。

对话海沃德:球队助我进全明星 感谢大家支持

海沃德生涯首次入选西部全明星

在今天下午赛前,NBA刚刚公布了全明星替补名单,海沃德成功入选西部全明星,在赛前他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而是通过爵士队的公关对媒体发表了自己首次入选全明星的感受:“我要感谢爵士球迷们在我职业生涯里一如既往的支持,当然还有教练们的投票。我能入选离不开队友,教练及爵士工作人员的的帮助,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对我们这赛季接下来的旅程感到兴奋。我很期待下个月在新奥尔良能代表犹他出战。”

对话海沃德:球队助我进全明星 感谢大家支持

赛前热身海沃德和助教对位

爵士队主教练施耐德对此表示:“我为他和他的家人,他的妻子罗宾,已经他所做的努力感到兴奋。他的队友和教练团队都对他充满信心,我相信每个人都为他的能力得到了认可而感到开心。”同时,对于另一名本有希望凭借本赛季令人惊讶的防守表现入选全明星的爵士中锋戈贝尔,施耐德也有话要说,“当然谈到戈登时不得不说一下鲁迪。这赛季有太多优秀球员值得入选全明星,教练们很难做出那些决定,我理解我们总是为自己队的球员鸣不平,这种事情经常发生。我为鲁迪感到有一点可惜,但我觉得他不必须这种肯定和认可,他需要继续努力并且他会的,这毋庸置疑,我认为联盟里的每个人都很尊敬他这赛季的成就,希望在未来某一天他能跨过这个门槛。”

最终今天爵士凭借稳定的发挥和一如既往的防守表现战胜了湖人,海沃德高效砍下24分,赛后爵士更衣室内早有一大批记者等在那里准备采访新晋全明星海沃德,无奈人太多球队公关只好把采访地点改到了门口。洗漱完后海沃德一身简约的打扮来到采访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赞许了球队的阵容深度和鲁迪今天的防守表现,并表达了自己对当选全明星的感受。

对话海沃德:球队助我进全明星 感谢大家支持

海沃德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戈登-海沃德,全明星球员,这听起来感觉如何?

海沃德:听起来很棒,这绝对是对我过去所做努力的奖赏,没有我的队友和教练团队我肯定做不到。去年夏天我跟着约翰尼-布莱恩和以赛亚-赖特做了很多训练,感谢他们。更要感谢我的妻子,照顾家庭和孩子们。我感到很高兴。

记者:当你听到消息第一个电话打给了谁?

海沃德:当我听到消息时,我正在放松准备比赛,并没有想太多这个事情,然后约翰尼-布莱恩给我打电话告诉了我这个消息,他是联系我的第一个人,是个美好的瞬间。

记者:你的妻子罗宾和家人对这个成就怎么评价?

海沃德:恭喜我啦,我想那会儿我女儿正在满屋子爬,她正在忙着处理一些宝宝的事情。我们还没有时间真正聊这些,你知道由于今晚的比赛,我和队友在认真备战,我相信回家之后会好好聊聊的。

记者:从本赛季表现来看,你觉得哪些优势让你入选了全明星?

海沃德:主要是我们球队的表现,今年比过去几年进步了许多。当球队打得好时,个体自然也会脱颖而出,说实话我们赢下了许多比赛。

记者:你们今年赢下了那些原来会输掉的比分接近的比赛,你觉得今年球队和以往有何不同?

海沃德:我认为是经验,我们比以往经历了更多那种情况,艰难地赢下比赛。还有一些老兵的加盟,在他们身边打球,因为他们经历过并取得了成功,也赢过那样的比赛,所以是综合以上的这些原因。

记者:当比赛末尾你拿球进攻时,你感觉有更多选择么?因为队友也有进攻能力,可以扯开对方防守,和过去有什么不同么?

海沃德:我认为板凳深度我们的优势之一,我们有很多能打的,他们能命中关键球也做到过,这让防守不会集中到一个人身上,我们可以从多种角度发起进攻。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海沃德:球队助我进全明星 感谢大家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