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网第一人!赵灵熙夺澳网青少年男双冠军

中国男网第一人!赵灵熙夺澳网青少年男双冠军

赵灵熙(右)/许育修捧起男双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除夕的澳网青少年赛场传来好消息,中国大陆选手赵灵熙和中华台北选手许育修组成的海峡男双组合经历三盘苦战,以6-7(8)/6-4/10-5击败对手获得冠军,赵灵熙也成为第一个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中国大陆男选手。

作为赛会4号种子,赵灵熙/许育修在决赛中面对新西兰选手雷诺斯和葡萄牙瓦利的跨国组合。赵灵熙/许育修开局气势汹汹,一上来就完成破发以3-0领先。不过第五局,雷诺斯/瓦利连下4分回破成功,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双方陷入缠斗,都没有在对方发球局寻觅到太好的机会,首盘进入残酷的抢七。赵灵熙/许育修抢七伊始发出双误,很快就小分0-4落后。不过他们没有放弃,随后奇迹般地连下5分,双方又一路战成8-8平。但是最后关头,雷诺斯/瓦利在网前展现出统治力,连得两分之后以10-8赢得抢七,从而拿下首盘。

遗憾丢掉首盘没有打击到赵灵熙/许育修的斗志,第二盘一上来,他们就破掉对手发球局,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雷诺斯/瓦利尽管也在第二盘先后拿到4个破发点,但赵灵熙/许育修顽强地全部救回,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扳回第二盘。第三盘双方进入抢十决胜,双方战成2-2平之后,赵灵熙/许育修率先实现破发,并一路将优势扩大,最终以10-5赢得抢十并拿下整场比赛。

海峡两岸选手在澳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中一向有不错的表现,早在2004年的澳网青少年赛场上,孙胜男和詹咏然配对的海峡组合就已经拿到了女双冠军。(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