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彭帅女双苦战遭逆转 2号种子四夺大满贯

澳网-彭帅女双苦战遭逆转 2号种子四夺大满贯

彭帅组合无缘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赛会12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搭档捷克姑娘赫拉瓦科娃以7-6(4)/3-6/3-6遭2号种子马泰克/萨法洛娃逆转,无缘冠军,这也是马泰克/萨法洛娃第4个大满贯冠军。

彭帅在本届澳网搭档捷克姑娘赫拉瓦科娃,作为赛会的12号种子,她们在半决赛淘汰了头号种子、法国强档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这是彭帅首次晋级澳网女双决赛,也是她在2014年法网夺冠之后再度杀入大满贯决赛,而赫拉瓦科娃连续两年杀入决赛。

马泰克/萨法洛娃组合2015年澳网第一次携手出战双打,就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随后的两年中,她们成为了女子网坛双打赛场的一对强档,已经收获了三座大满贯女双冠军。本届澳网,作为赛会的2号种子,马泰克和萨法洛娃在半决赛险胜日本组合穗积惠理/加藤未唯,与彭帅组合争夺冠军。

首盘比赛由马泰克/萨法洛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彭帅/赫拉瓦科娃很快进入状态,前后场调动非常积极,逼迫对手失误,12号种子开局就破掉了马泰克/萨法洛娃的发球局。第八局,彭帅/赫拉瓦科娃的发球局遇到麻烦,0-30后赫拉瓦科娃手感欠佳,连续两次发出了双误,她们的发球局惨遭破发,两对组合战成了4-4平。

第十局是12号种子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胶着时刻彭帅发出内角ACE,虽然浪费了一个局点,关键时刻赫拉瓦科娃截击得手,彭帅组合艰难保发,紧咬住局分。接下来,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彭帅/赫拉瓦科娃以3-1、5-2领先,随着赫拉瓦科娃直线进攻得手,12号种子以6-3拿到盘点,彭帅发球,觅到机会,赫拉瓦科娃网前截击得手,彭帅/赫拉瓦科娃以7-6(4)先声夺人。

第二盘,彭帅/赫拉瓦科娃遇到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首局她们虽然0-40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第二局,彭帅网前敏锐,一度拿到破发点,但她们没能把握住,马泰克/萨法洛娃保发,以2-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彭帅/赫拉瓦科娃打得有些拘谨,自身失误偏多,12号种子的发球局再次被破发,以局分0-3陷入被动。

被动之下,虽然彭帅和组合实现了一次回破,将局分追至2-3,但盘末阶段,彭帅/赫拉瓦科娃没能抵挡住马泰克/萨法洛娃的进攻,在丢掉第九局后,以3-6丢掉一盘。

决胜盘,彭帅/赫拉瓦科娃打得有些被动,第四局她们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关键时刻赫拉瓦科娃出现了双误,惨遭破发,局分以1-3落后。第四局,彭帅/赫拉瓦科娃错失了多个破发点,她们对萨法洛娃的发球无解,结果没能破发,第六局,12号种子顶住压力,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艰难保发,将局分改写为2-4。随后三局,两对组合分别保发,彭帅/赫拉瓦科娃以3-6输掉了比赛,错失冠军,这是马泰克/萨法洛娃第2个澳网冠军,也是配对以来第4个大满贯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