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泡椒:找回赢球感觉 我想成为全明星首发

腾讯体育1月27日明尼苏达讯(记者 施恺亮/文)在上一场客场绝杀菲尼克斯太阳后,气势汹汹的明尼苏达森林狼带着三连胜回到主场标靶中心球馆迎战三连败的印第安纳步行者。步行者队在全明星前锋保罗-乔治的带领下,以109比103战胜主场作战的森林狼队,终止三连败。

自从步行者与丹佛掘金的海外伦敦站比赛后,球队就一直没有找回前半段赛季赢球的感觉。本场比赛前,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就说道:“我们现在处在赛季的下半阶段,每一场比赛都是非常关键,尤其是当你来到了后半阶段,球队应该已磨合好,打出他们最好的比赛。你必须去赢下比赛,东部球队的排名相当接近,当你赢下一场,你可能向前挪一两个排名,但你要是输掉一场,你可能就跌出季后赛席位,东部的竞争就是那么激烈。”

全明星替补球员名单在今天赛前就在球员们和媒体们之间传开了。步行者的保罗-乔治入选东部全明星替补阵容。今天,乔治面对森林狼“状元”维金斯的一对一防守,全场22投12中,三分球4投3中,拿下32分,还有4个篮板和5次助攻。赛后,维金斯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评价保罗-乔治:“他非常难防,你必须要盯好他前两步启动,他打得非常有创造性。”

对话泡椒:找回赢球感觉 我想成为全明星首发

保罗-乔治本人也知道,球队经历着三连败,又是一个艰难的客场之旅,作为球队老大,球队唯一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必须要站出来以身作则。尤其是最后一节,森林狼反扑势头凶猛的阶段,两队比分只相差一分,保罗-乔治面对维金斯三分线外一记假动作造成其防守犯规。森林狼主教练锡伯杜由于跟裁判争执,追加一个技术犯规。保罗-乔治稳稳地连续罚进4记罚球,稳固球队的领先优势。

步行者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赛后面对媒体很开心地说道:“是的,我们有了一位全明星球员。球队现在打比赛,好像只要保罗-乔治打得好了,球队就随之打得好了。今晚,他还有一项挑战,就是防守年轻的维金斯。”在保罗-乔治本人拿到32分的同时,他还很好地限制了森林狼主力得分点维金斯,迫使维金斯全场17次出手只命中7球。

赛后客队更衣室里,本场比赛得到准三双“20分+8板+13助”的杰夫-蒂格和媒体记者打趣说:“保罗-乔治他打得很棒,他做到了,进了全明星,我们全队都为他感到自豪。当然我也很想进全明星,但是他做到了,他理应获得入选全明星的殊荣,他是一个很棒的队友。”

以下是保罗-乔治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内容:

记者:你被选上了全明星替补名单,教练说你打得好了球队自然打得好。你感觉这是一种额外的助力当你被选上全明星,还是你觉得这就是你所需要的?

乔治:是这样的,我需要在任何时候都做好准备,一直要有一种精神状态去打得有侵略性。今晚,我和安德鲁-维金斯对位,你知道的,他打得非常好,他很棒,很特别。我不得不提前做好启动准备,试着让他受犯规困扰下场,或者是尽可能地让他出手很艰难。我看过他打比赛,他打得很活跃,所以我最不希望地就是他早早打出高效表现。他每场比赛能拿20+,25+,我不能说完全限制他。我试着在比赛前段时间就充满侵略性,还有我感觉到这支球队找回了比赛的感觉,今晚对抗的强度很显而易见。

记者:之前有很多讨论在你们从伦敦打常规赛回来之后,说你们可能不是感觉很好,或者你们打得没有去伦敦之前好了。我知道这些说法都并不尽然,但是今天这场比赛你觉得有多重要,同时也终止了你们三连败,好让你们稳定下来。

乔治:当然,在连续的失利之后得到一场胜利总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对阵有着连胜势头的球队(森林狼三连胜)。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胜利,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终止了连败,我们在客场之旅打出好成绩,所以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你注意到没有,经常性地,即使是在今天早上的训练,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会监督催促你们要打出比赛对抗强度,还有去理解你们在比赛中的处境,你今天当进入比赛上场后后有感觉到压迫感吗?

乔治:是的,是的,内特-麦克米兰拿下了这场胜利,我们一起赢下胜利。但你知道,是由内特引导的,他真的很细节地跟我们讲。我们之前有让他生气,这不是很好地一种更衣室的气氛,每个人都带着气愤的心情。他真的把我们带回比赛的节奏,没有人想要去输球,尤其是连败,但是在这上面确实花了一些时间让我们真正去理解我们的定位,他为什么会对我们不满,还有球队的期望。

记者:在第四节中连续四个罚球命中对最终赢球起到什么关键作用?

乔治:对他们来说吗?

记者:对两支球队各方面来说。

乔治:的确,他们那时手感火热。我觉得他们处于落后,他们持球的时候打得非常拼命,运转得很快,很快打出气势。我认为卡尔-安东尼-唐斯是如此特别在各方面,在关键时刻,大心脏的三分球,关键得分。他作为大个子就是在这个联盟里那么出色。

记者:你连续当上全明星,入选全明星阵容,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一种荣誉,对你来说有什么特殊么?

乔治:总是如此,成为明星和入选全明星都是非常特殊的。被选上全明星替补阵容对个人来说是非常特别的,因为替补阵容是由各队教练票选出来的,他们认为你对比赛的态度是非常积极的。很显然,我也想要去成为全明星首发,但是作为一个全明星替补球员在这样一个联盟里也是一种很特殊很谦卑的机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对话泡椒:找回赢球感觉 我想成为全明星首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