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吴易昺不敌4号种子 无缘青少年男单决赛

澳网-吴易昺不敌4号种子 无缘青少年男单决赛

吴易昺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今天下午,2017澳网青少年组比赛中,头号种子、中国小将吴易昺4-6/6-3/2-6惜败以色列对手奥利尔,无缘决赛,但他仍旧成功创造中国大陆男选手在青少年赛的最佳战绩。

1999年出生的中国小将吴易昺是本次澳网青少年赛的头号种子,首轮他击败来自日本的对手而晋级,第二轮艰难逆转英国人巴斯,随后横扫法国人布洛威利进入八强,完胜俄罗斯人扎哈罗夫后闯入半决赛,今天的对手是来自以色列的四号种子、左手持拍的奥利尔。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比赛中,40-40平后奥利尔接发球抢攻拿到破发点,此后吴易昺一路连救两个破发点,奥利尔最终完成破发3-2领先。在送出lovegame保发后,吴易昺第八局先后手握三个破发点,可惜他全部错失,这也是他在首盘的唯一机会,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吴易昺4-6先输一盘。

第二盘,吴易昺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两人各自保发,吴易昺在第四局抓住破发机会,在保发后将比分扩大至4-1。此后两人一路保发,比分吴易昺5-2领先。第八局奥利尔15-40送出连续的盘点机会,不过却神奇的一一化解惊险保发,吴易昺没有受到影响,牢牢守住发球胜盘局,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各自保发后吴易昺在第四局遭到破发,先发球的奥利尔随后保发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此后吴易昺再次被破1-5落后,尽管他挽救两个赛点实现破发追至2-5,但在第八局他再次被破,最终决胜盘2-6告负,遗憾的告别本届澳网。

吴易昺是近年来中国网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在2016年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上,他一路击败吴迪、高鑫和张择3位目前中国成年男单顶级选手,最终夺冠。2017年的澳网青少年赛,吴易昺一路高奏凯歌,越打越有信心。虽然今天止步决赛,但依旧成功创造中国大陆男选手在青少年赛的最佳战绩。(冬小麦)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