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景亮期待制霸UFC 大年初二激战八角笼大拜年

[摘要]大年初二早晨6点,李景亮期待制霸UFC八角笼给大家拜年。届时腾讯体育将全程直播。

李景亮期待制霸UFC 大年初二激战八角笼大拜年

李景亮期待制霸UFC八角笼给大家拜年

UFC中国讯 踏上世界最高搏击殿堂UFC的八角笼,这对任何一位怀揣综合格斗梦想的中国搏击选手均非易事。中国新疆小伙子李景亮来,已经在UFC打出3胜2负,其中2次KO对手,这次他又一次远征美国,来到了高原城市丹佛。更不容易的是,除夕夜饿肚子,大年初二和人“大打出手”,也是人生头一遭。届时腾讯体育将全程直播。

1月29日清晨6点,当大多数中国人还沉浸在睡梦中,体味着昨晚家宴的余香,李景亮已经缠上纱布绷带,换上战袍,戴上4盎司重的分指拳套,他在摩拳擦掌,也在向上天祈祷。这是他2017年开年的第一战,也是我们农历新年的第二天,没有什么比胜利更值得品尝的了。还有一个小时,比他更加高大、更加强壮的对手博比-那什(Bobby Nash)就要和他一决高下,为了这场比赛,鬼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

春节是一个阖家团圆,大饱口福的日子,景亮是一个热爱美食的人,自己也能做的一手好菜,在美国备战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还亲自下厨犒劳陪伴和帮助他训练的教练和队友们。最让这位七尺男儿难受的是,他只能看着自己的队友们吃,随着比赛临近,他需要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轻体重。尤其在年味最浓的除夕和大年初一,李景亮必须不吃不喝,还要整天泡在桑拿房和热水池子里,排干身上的水分,直到磅秤上的数字指向170磅(77公斤)才能歇息。

不是每个人都能经得住这样的苦,何况此前他的对手已经先后更换了3次。原先景亮的对手是查德-来普莱斯,两人被安排在12月11日一战,不曾想对手在比赛前不到一个月时因伤退赛,此前为之付出的1个多月专门备战也随之泡汤。UFC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替换的选手,比赛延后到1月16日,对手换成了夏威夷好手延斯-梅德罗斯。可谁知道这位对手也在训练中受伤,原本计划又不得不随之改变。景亮笑称,对手肯定是怕他,才挨着个儿得受伤退赛。

最终,1月29日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博比-那什会成为景亮的对手,比赛延后了近两个月,导致备战时间硬生生被拉长到4个月。长时间高强度训练会让运动员非常疲劳,综合格斗几乎是所有运动当中强度最大的。身体上的疲劳可以通过按摩和理疗缓解,但心理上长期处在紧张备战状态,则更加累人。

最让景亮牵挂的还是自己的家人,女儿刚出生才1岁多,妻子一个人带孩子非常辛苦。这已经是景亮第二次离开他们数月,去美国备战和比赛了。何况这次不能在家过年了,作为职业运动员不能在节日里和家人团聚是常有的事儿,但是,大过年的饿着肚子,忍受脱水的煎熬,之后又要和强敌拳脚相向,这也是景亮有生以来的头一遭。

“没关系,我要用一场精彩的完胜拿到5万美元的大红包!”这次备战景亮选择在丹佛当地的拳馆训练,这家拳馆拥有向前UFC雏量级冠军TJ-迪拉肖和马特-布朗这样的名将,拳馆的主教练杜安-路德维格是一位非常著名的踢拳选手,也培养出多位UFC名将。景亮的拳法在进入到UFC之后已经大为长进,两次KO对手,现在又有名师指导,更值得期待。

目前景亮在UFC取得了3胜2负的成绩,在UFC中不算特别出色,但仔细回顾他的两场败绩,和诺丁-塔勒布的比赛大战三个回合以分歧判定惜败,三位打分裁判有一位认为景亮赢得了比赛,两人的差距只在裁判的一念之间。另一场与日本名将中村K太郎的比赛则更加可惜,在三个回合完全压制对手的情况下,第三回合被对手抓住自己的一次失误,葬送了这场原本已收入囊中的胜利。因此这次大年初二的比赛对景亮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能拿下对手,就能打出一波两连胜,也算是为新的一年中国搏击开个好头。赛前《Global Times》的记者还通过UFC联系到了景亮,下面是这次采访的中文译文。

Q:这次比赛的对手再次更迭,从梅德罗斯变成了博比-那什,对于这样的变化你是如何应对的?

A:这次比赛前前后后更换了3次对手了,肯定会对我的状态有影响。但这种情况我以前也遇到过几次,面对压力我一定会扛过来的。

Q:对手更迭是不是最让人感觉麻烦的事儿?之前也发生过几次了,所以在备战时会不会以不变应万变,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呢?

A:确实会比较麻烦,毕竟我一直都在准备原来的对手,做了很多准备。换人以后我肯定要重新研究新的对手,看他的视频,观察他的技术特点,根据对手的特点进行不同的备战。但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要保护自己,让自己不受伤。不论对手是谁,把自己保持在最佳状态才是获胜的关键.

Q:你觉得这次的对手博比?那什会给你带来什么挑战呢?

A:这次对手身体条件比我好,身高臂展腿长都比我长一些,体格也比较健壮。但是这个问题不大,基本每次的对手都有身体上的优势,都比我高大。

Q:原本你是在备战UFC 206和来普莱斯的比赛,但后来对手因伤弃权。得知这个消息以后你的感觉是什么?在精神层面上有什么影响吗?身体上呢?

A:本来是UFC 206的比赛,这场赛事对阵也非常棒,我也非常期待能和来普莱斯一战,然后回家和我的家人团聚过年,好好过个大年三十和初一。我不知道对手是不是怕我,才故意受伤了,我相信他不是这样的人,这里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下次有机会我们可以再次约战。在精神层面上的话没有太大影响,我是一个职业运动员,非常理解伤病给运动员带来的困扰,我也受伤过。

Q:你对目前你在职业生涯所处的位置还满意吗?接下来还想取得什么成就,终极目标又是什么?

A:现在正处在一个上升势头,我对现状很满意,下一步的目标就是打进UFC次中量级的前十名。要说终极目标的话,自然就是拿到UFC的冠军腰带,打破中国和亚洲在UFC中的纪录。

Q:现任中量级冠军比斯平比你年长12岁,而丹?亨德森直到46岁还正站在赛场,你觉得你最理想的退役年纪是几岁?

A:比斯平比我大12岁,才刚刚拿到UFC中量级冠军,他可能不是技术最全面的,但他一定是最认真、最努力的,每场比赛都打得很顽强,训练肯定也很刻苦。丹叔也同样如此,他们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因此我更有动力坚持下去,身体还很棒,家庭也在支持我,也没有考虑过退役的问题。

Q:对于MMA和UFC在中国的未来你是如何看待的?对于下一代的中国选手,你觉得他们应该具备怎么样的能力。

A:MMA还需要更多得推广,特别是国内的一些赛事,实在需要更加努力才是,否则观众看了会对我们的运动有所误解,更加不知道MMA真正的意义是什么。UFC是世界上最大的搏击赛事,但在国内还需要更多的推广,需要更多时间为国人所熟知。而我们的下一代选手则需要一个适合自己的好的团队,好的团队会打造一个很好运动员,甚至是一个明星,否则事倍功半,反而会毁了自己。

Q:作为正值盛年的一位搏击选手,你是否乐于被年轻选手被视为榜样?

A:他们的关注是我的动力,督促我做得更好,我也会带来更好的技术与他们分享,让他们更快地成长起来。

Q:你最想和谁一战?如果能选择一个比赛的地点,你会希望这场比赛在哪里进行呢?

A:如果能选的话,我想在我的祖国,在中国北京和“嘴炮”一战。(文/郑文祺)

李景亮期待制霸UFC 大年初二激战八角笼大拜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