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澳网“端”上新春鸡汤

白岩松:澳网“端”上新春鸡汤

费德勒挺进决赛静候纳达尔

撰文:白岩松

中国的鸡年到了,一向与中国关系紧密的澳网再次送上应景之作,虽然是他们的盛夏,却为中国的新春佳节送上纯正鸡汤——老树发新芽,一个接一个的老将进决赛,简直让本届澳网有了中国春节的尊老特色。不管怎么说,将在中国鸡年里上演的澳网男女单打决赛,都注定是励志鸡汤一样的“老故事”。

看费德勒与瓦林卡的半决赛,都开始为瓦林卡感到委屈——全场大部分观众都在期待费德勒进决赛,于是,费德勒得分全场欢呼,瓦林卡得分全场叹息中有一点掌声。其实,这已经对瓦林卡有些不公平,但心情应该理解,不管你是哪国人,看样都愿意看到老将逆袭的故事。

费德勒到位了,接下来人们等待纳达尔。虽然注定对纳达尔半决赛的对手不公平,但是费纳决,人们以为在大满贯的决赛中再也看不到了,可澳网却神奇地将它变成可能。其实,纳达尔即便没有进决赛,费纳都进四强,已经让人不可思议。别轻易被年龄欺骗,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

其实比费德勒进决赛更神奇的,是大威廉姆斯以36岁的高龄进决赛,这是女子网球有公开赛以来,进决赛的年龄纪录。人们都已经习惯了小威的强势和其他走马灯般的世界排名第一,但是这一次,大威发威,在半决赛中居然挽救了十二个破发点,这是老的另一个优势。也许体能不如以往,但有更大的心脏。赢别人之前,先能战胜自己,这鸡汤够味。

但最最神奇的,还是卢西奇。这位十八年后再入大满贯四强的准阿姨,让年轻的球迷以为是个新人。因为十八年前进入四强后屡屡消失,命运坎坷,但是,她神奇地回来了。我只能认为,这是上帝通过体育给我们的启示。当然,也可当励志鸡汤喝下。

别忘了,还有老将彭帅进双打决赛,这更让鸡年的鸡汤很正宗。大过年的,需要打气,需要励志,需要重新划个起跑线,那么,喝下澳网牌鸡汤吧!给您拜年,鸡年都吉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