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30+12小托马斯38分 火箭负凯尔特人遭连败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火箭客场以109-120不敌凯尔特人,遭遇连败,同时绿衫军也止住了三连败。哈登本场比赛贡献30分6篮板12助攻,小托马斯则拿到38分5篮板9助攻。

哈登30+12小托马斯38分 火箭负凯尔特人遭连败

火箭苦战不敌绿军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凯尔特人队数据
哈登30分6篮板12助攻小托马斯38分5篮板9助攻
安德森19分5篮板3三分霍福德20分3篮板9助攻
阿里扎12分2篮板2助攻克劳德23分10篮板4助攻

本场之星:小托马斯无人可挡

全场比赛小托马斯拿到38分5篮板9助攻,其中末节一口气拿到13分,捍卫了自己末节之王的殊荣,同时也在与哈登的对位中取得完胜。

比赛走势:火箭末节崩盘

双方本场比赛都缺少大将,火箭这边内内轮休,小戈登则由于腰部问题缺阵。凯尔特人这边缺少了布拉德利与泽勒等人。开场后火箭先发制人,卡佩拉强攻得手后,哈登又与他完成空中电线,11-6。但小托马斯立即还以颜色,霍福德强攻追平。两队旗鼓相当,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安德森突袭完成2+1后,约翰逊两罚全中,之后德克尔再度奔袭上篮得手,紧跟着外线投中三分。哈登造犯规两罚全中,托马斯突破上篮得手,首节结束,火箭以27-24领先。

哈登被替换下场后,火箭替补依旧表现出色,贝弗利突袭完成2+1后,德克尔强攻再添2分,史蒂文斯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哈雷尔与德克尔又是连续命中,火箭以44-33领先11分。凯尔特人随后反扑,不过裁判突然跳出来成为主角,连续几次不利的判罚,令绿衫军勃然大怒,杰雷布科与斯玛特连续吃到技术犯规。然而火箭也没有抓住机会将比分进一步扩大,托马斯连突带罚球,克劳福德再添2分。安德森与哈登连续罚球命中,登哥又与卡佩拉完成空中接力。霍福德飚中压哨三分,半场比分定格在58-52。

易地再战凯尔特人突然发威,掀起一波进攻高潮,小托马斯三分命中后,主队以69-63反超6分。哈登突破上篮得手,哈雷尔造犯规两罚一中,随后霍福德与克劳福德又是连续上篮得手。在形势被动的情况下,火箭倒也有办法,依靠阿里扎的连续三分续命。哈登造犯规两罚全中,休城已经把比分追到80-81。克劳德两罚全中后又在外线表中远射,格林弧顶再添三分,但阿里扎总能及时在外线做出回应。登哥碰瓷3罚全中后,裁判又做出争议判罚,小托马斯索要三分犯规未果,杰雷布科还被吹罚进攻犯规,三节结束,凯尔特人以88-86反超。

火箭与凯尔特人一度相持,而打破僵局终归要靠明星球员,托马斯压哨三分命中,又依靠快攻上篮得手,绿衫军以98-93反超。哈登助攻安德森飚中远射。之后比赛出现意外,哈登把杰雷布科打的一脸血,被吹一级恶意犯规。火箭之后精神恍惚,被对手打了一波13-2,克劳福德快攻上篮得手,比分变成111-100,比赛此时只剩2分59秒,胜负已分。

比赛花絮:绿衫军大将一脸血

比赛还剩5分12秒,哈登的突破行进过程中,遭到犯规,但在裁判哨响后,他还有一个挥手动作,打到了杰雷布科的脸上,这下把瑞典人打的一脸血,只好退场进行处理。裁判观看录像后做出判罚,登哥被吹了一级恶意犯规。

双方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小托马斯、布朗、克劳德、杰雷布科、霍福德

火箭: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杨威利)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30+12小托马斯38分 火箭负凯尔特人遭连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