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费纳决只差两胜之遥 彭帅除夕夜冲击冠军

澳网费纳决只差两胜之遥 彭帅除夕夜冲击冠军

纳达尔激情庆祝重返澳网四强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25日电

毫无疑问,这是惊心动魄的一天,精彩纷呈、冷门迭爆,令人应接不暇。

1月25日,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出生于1981年的小威和1982年的卢西奇笑到最后,分别击退两位“90后”新星,会师女单半决赛,这大大出乎网球行家们的意料;毕竟,孔塔和普利斯科娃都被认为是冲击冠军的热门人选。而两场男单半决赛虽然精彩,但并未形成胶着的局面,迪米特洛夫以3比0横扫戈芬,而纳达尔则出人意料地3盘结束战斗,力克3号种子、“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后者轰出的14记ACE球和39记制胜分,瞬间灰飞烟灭。

“加拿大大炮”哑火出局

“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大胜,我先后战胜了小兹维列夫、孟菲尔斯和拉奥尼奇,他们都是顶级球员,这对我很重要,因为这意味着我还有竞争力,不是吗?”纳达尔赛后兴奋地说。赢得这场胜利后,西班牙天王跪地庆祝、咆哮着手舞足蹈,让人们看到昔日那个活力四射的西班牙“斗牛士”又回来了。

本届澳网女单8强由3位“30+”老将和5位“90后”组成,最终,老将悉数突围,在4强中占据3席,这样的情形在女单比赛中已经越来越少见了。明天的半决赛,威廉姆斯姐妹将接受两名非种子选手范德维格和卢西奇的挑战,4人都属于内心极为强大的选手,必然将上演精彩对决。

如果要说当天比赛的最大冷门,莫过于3号种子拉奥尼奇以0比3不敌9号种子纳达尔,毕竟后者的状态已今非昔比,而“加拿大大炮”正如日中天,但以4比6、6比7、4比6落败,显然拉奥尼奇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准。

拉奥尼奇ACE球以14比4占优,制胜分39比40基本持平,非受迫性失误32比21。纵观全场表现,拉奥尼奇的战术过于简单,加上对纳达尔的上旋球非常不适应,接发球只拿到了可怜的27分,纳达尔则有39分入账。高效的纳达尔最终笑到最后。

纳达尔针对性战术取胜

纳达尔点出自己在澳网表现上佳的一大秘诀,“和布里斯班赛相比,我的站位有了很大的变化,之前接发球都是在底线外几米远,现在我可以在场内接球。”言下之意,他打得更具侵略性,给对手施加了更大的压力。而正是这一针对性的战术打乱了拉奥尼奇的节奏,让后者在短兵相接中威力尽失,这是一次完美战术的胜利。

半决赛,纳达尔将和迪米特洛夫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是4强当中唯一一名30岁以下的选手。纳达尔认为,迪米特洛夫是一名极具天赋的年轻选手,并预计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打得很有信心,我会尽力发挥出最佳水准。”好在西班牙天王在1/4决赛中只打了3盘便结束战斗,耗时2小时44分钟,这让他节省了体能应付下一场鏖战。

值得一提的是,1月26日是澳大利亚国庆日,按照惯例,当天晚上7时会举行盛大的开幕式,随后将进行首场男单半决赛的对决——瓦林卡与费德勒的“瑞士德比战”,胜者将晋级决赛。目前,呼声最高的男单决赛对阵形势是费德勒VS纳达尔,还要问问瓦林卡和迪米特洛夫是否答应了。

中国选手继续澳网征程 除夕看彭帅女双冲冠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25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澳网进入第2周,中国球员的步伐并没有停止,彭帅在女双比赛中搭档赫拉瓦科娃高歌猛进,力克赛会头号种子,闯进决赛。中国农历除夕当天,彭帅/赫拉瓦科娃将与2号种子马泰克/萨法洛娃争夺冠军。而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男单1号种子吴易昺继续有出色发挥,以2比0横扫法国选手布鲁维利,首次晋级男单8强。

在澳网女双半决赛中,12号种子彭帅/赫拉瓦科娃以7比6、6比2力克头号种子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首度携手打进澳网女双决赛。这也是彭帅第3次闯进大满贯女双决赛,之前,她和詹咏然收获了2013年温网、2014年法网冠军。彭帅也成为继郑洁和晏紫之后又一位在澳网打进女双决赛的中国内地选手。

另外,澳网青少年组比赛也在激烈进行,赛事头号种子、中国17岁小将吴易昺在第3轮以6比1和6比3轻松淘汰法国选手布鲁维利,首次晋级男单8强。这场比赛仅耗时50分钟,吴易昺轰出5记ACE球、17个制胜分,出现14次非受迫性失误。

吴易昺赛后说:“本场打得比较顺,希望能够将这种势头延续下去,集中注意力非常关键。这是我最后一年参加青少年组的比赛,今年将参加更多的ATP挑战赛;同时,下半年将入读大学,希望能够兼顾学业和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