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伤愈之后找回信心 澳网决赛将力拼到底

彭帅:伤愈之后找回信心 澳网决赛将力拼到底

彭帅搭档赫拉瓦科娃首进澳网女双决赛

昨天,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半决赛的争夺。在玛格丽特球场,彭帅携手赫拉瓦科娃高歌猛进,以2比0击败赛会头号种子、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澳网决赛,也是第三次晋级大满贯女双决赛。

对手急躁 自乱阵脚

捷克老将赫拉瓦科娃去年曾经搭档同胞赫拉德卡闯入过澳网决赛,今年站在她身边的换成了彭帅。而在过去,彭帅的搭档则是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曾经拿到过2014年的法网女双冠军。

昨天的比赛,第一盘开局两对组合就陷入僵持,光是法国组合的首个发球局就打了7分钟才艰难拿下,期间梅拉德诺维奇一度情绪激动和裁判争论不休。带着情绪打球的她们在第三局遭到破发,不过此后赫拉瓦科娃的发球局也没能保住。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在6比6平之后进入抢七。在抢七局中,彭帅组合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以7比4拿下首盘。

一盘在手之后,彭帅和赫拉瓦科娃继续向对手施压。在第二局就完成破发,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比0。很快,她们就来到了5比2的领先,最终以6比2锁定胜局。

感谢搭档 连称惊喜

彭帅此前曾经在温网和法网都闯入过决赛并且拿到过冠军,但是澳网半决赛赢球还是头一次。2009年的时候,她和谢淑薇在墨尔本公园晋级过四强,只是没能迈过半决赛的关卡。

昨天赢球之后,昵称为“贝贝”的中国金花对自己和搭档的表现感到满意,并且对自己从那么严重的伤病中复出还能闯入大满贯决赛而感到惊奇,“这种感觉真是太神奇了,(很开心)能够赢下这样一场很棒的比赛。”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我经历了长时间的伤病,如今我终于能够全身心地回到赛场上。现在我逐渐找回了对于网球的信心,感谢我的团队和搭档赫拉瓦科娃的支持。”

捷克姑娘也同样感谢了彭帅的付出,“我们今年表现得非常棒,我们的目标就是大满贯冠军。我和彭帅已经打出了很多精彩的比赛,我们非常默契,决赛希望大家都来支持我们。”提到对于决赛的目标,彭帅表示:“决赛中我们将继续保持斗志,力拼到底。”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