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促旅游!秘鲁欲重新申办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

促旅游!秘鲁欲重新申办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

资料图

新华社利马1月24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外贸旅游部部长爱德华多·费雷罗斯24日宣布,秘鲁有意申办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以促进该国经济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

费雷罗斯说,秘鲁已向达喀尔拉力赛组织者——阿莫里体育组织表达了参与主办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的愿望,并为此成立一个由多部门组成的筹备委员会。

据费雷罗斯透露,秘鲁欲重新申办达喀尔拉力赛的意向与达喀尔拉力赛组织者不谋而合,该组织的一些相关人士也表示期待达喀尔拉力赛重返这个南美国家。他说,有关举办比赛的细节有待敲定,并希望达成一个双方都满意的协定。

费雷罗斯说,2013年达喀尔拉力赛曾将秘鲁首都利马作为出发点,秘鲁曾为当年大赛投资600万美元。他认为,这一赛事2018年重返秘鲁将会推动秘鲁旅游业的发展,为该国带来3亿美元的收入。

秘鲁曾于2012年和2013年两次参与举办达喀尔拉力赛。然而,阿莫里体育组织在公布2014年比赛路线图时,宣布由玻利维亚取代秘鲁,引起秘鲁的不满。2015年,秘鲁政府又以财政预算和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为由,向达喀尔拉力赛关闭了大门,秘鲁与阿莫里体育组织的关系也随之变得冷淡。(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