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一数据复制95年皮蓬 7抢断平本季NBA纪录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公牛客场挑战魔术,最终他们以100-92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韦德此役发挥出彩,他拿到21分7个篮板3次助攻7次抢断,成为继1995年的皮蓬之后,首位在单场拿到至少21分7个篮板7次抢断的公牛球员。同时,他也是本赛季第四位送出7次抢断的球员。

韦德一数据复制95年皮蓬 7抢断平本季NBA纪录

韦德宝刀不老

此前韦德已经落选了全明星首发,就当外界担心韦德很可能将无缘本次全明星时,闪电侠却在赛场上用最犀利的方式给出了答案,他仍然没有退出全明星的候选行列。

实际上,在这场比赛里,韦德打得并非顺风顺水,前6次投篮,韦德全部失手,直到半场结束前还剩1分55秒时,韦德才利用转身跳投完成本场首个运动战得分。在这一球命中后,韦德一发不可收拾,他随后连续单打海佐尼亚,不断用跳投将球送进,其中在本节最后一次进攻中,韦德再度背身单吃,在连续使用了晃肩的假动作后,韦德突然一个撤步,用后仰跳投将球送进篮筐,整个动作非常华丽,像极了曾经的迈克尔-乔丹。在1分钟时间里,韦德连中三记跳投,完成了救赎。

进入下半场后,韦德依旧扮演着攻城拔寨的先锋,在一次进攻中,他使用欧洲步钻入篮下,强行顶着对手将球打进,扎实的技术,出色的终结力在这一刻再度得到了体现。

末节拼刺刀时刻,韦德仍然是球队最信赖的人,他一度飙中三分,引领球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当魔术最后时刻掀起追分时,又是韦德用跳投浇灭了对手的反扑。

这一夜的韦德不仅仅在进攻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防守上,他同样是最闪耀的人,闪电侠的出色防守也能够为公牛带来进攻机会,譬如韦德第二节中段在完成抢断后迅速发动反击,助攻巴特勒完成空中接力。

整场比赛,韦德送出了7次抢断,追平了生涯第二高抢断纪录,在2013年热火对阵小牛比赛里,韦德曾拿到过8次抢断,在2009年对阵骑士比赛里,他也曾送出过7次抢断。同时,韦德的7次抢断也追平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个人抢断纪录,此前,库里沃尔欧文都曾单场送出7次抢断。

全场比赛,韦德拿到21分7个篮板7次抢断,上一位拿到这组数据的公牛球员是皮蓬,皮二爷在1995年4月对阵尼克斯一战中拿到29分8个篮板7次抢断。这一夜,韦德不仅仅打出华丽的数据,还帮助球队拿到了胜利,他再度诠释了宝刀不老。

(猫大熊)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一数据复制95年皮蓬 7抢断平本季NBA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