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新星填补最弱环 赵明剑1.5亿?太亏

腾讯体育1月25日 日前,山东鲁能在广州的集训落下帷幕。通过在热身赛中5胜1平的强悍发挥,马加特的球队向外界证明,上赛季结束后的海南拉练和休赛期内的“家庭作业”确实管用,让球员们经过长时间的休整之后,仍能够快速找回状态。尤其是多名年轻小将的出彩,更让鲁能在面对足协“新政”时多了一份底气。

刘军帅有望加盟鲁能

小将爆发迎接新政

随着中国足协颁布U23球员政策,因此与往年相比,中超各队23岁以下小将们在集训期间的发挥,更加引人关注。而对于“青训大户”鲁能来说,情况自然也是如此。在广州热身期间,马加特对多位年轻球员进行了考察,包括崔巍、刘洋、刘军帅等多人得到了表现自己的机会。其中,尤其以刘洋和刘军帅的发挥令人印象深刻,不出意外的话,马加特想必已经敲定了自己在联赛中那位首发U23球员的名额。

在上一场与贵州智诚的热身赛中,替补登场的刘军帅打进了一球,帮助鲁能战平对手。这位各级国字号青年队中的后防大闸,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可以在鲁能拥有一席之地。如无意外,刘军帅与鲁能正式签约只是时间问题,他的加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高准翼转会留下的空缺。尽管在综合实力上并不比高准翼出色,但是刘军帅的身体素质足以引起马加特的关注。在马加特的执教生涯中,他对中后卫的要求不一定要全面,但绝对要够“硬”,而刘军帅恰好符合这一要求。

与此同时,出自鲁能青训营的刘洋,似乎更有望成为未来鲁能的先发U23。在热身赛中,马加特给了刘洋充分的信任,而这位小将也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越踢越好。对于鲁能而言,刘洋的冒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左后卫历来属于鲁能的薄弱环节。郑铮最近几年时常受到伤病困扰,上赛季马加特不得以将张弛和宋龙安排在这个位置上,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因此,如果刘洋最终能够展现出担纲首发的能力,鲁能至少可以不用再担心左后卫的储备。

此外,像是陈科睿、陈哲超和郑海龙等小将,也被外界看好能在新赛季获得一席之地。这样一来,鲁能实际上已经为U23新政准备了充足的“资源”。当然,热身赛的表现无法完全说明问题,比如去年,成源、崔巍等人在梅内塞斯执教球队时,都曾在热身赛上有过不俗发挥,但最终依然被按在预备队。刘洋、刘军帅等人能否如预想中那样成长,还要看马加特如何安排。

儒西莱离队震动后场

近日,鲁能进行了一个重要的人事变动,那就是放弃了前巴西国脚儒西莱。作为中超无可争议的“最强亚外”,儒西莱的实力如何已经无须再多谈,而他对鲁能的重要性也是毋庸置疑的。尽管屡屡被诟病为表现懒散、出工不出力,但真等到他离队的时候,马加特一时半会儿恐怕很难为他找到替代者。

儒西莱对鲁能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担任中后卫时,他和吉尔的搭档是鲁能单薄的后防线唯一的指望;担任后腰时,他又是球队在攻守两端都很活跃的一把利器,可以用力量和铲抢弥补蒿俊闵、蒙蒂略等技巧型球员的不足。因此,随着他的离开,马加特不但要再度斟酌谁和吉尔搭档后防的问题,更要提拔一名后腰应对不时之需。

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马加特其实并不缺人。除了吉尔肯定会占据一个先发名额以外,另一个位置将由李松益、戴琳或者刘军帅竞争上岗,但其实真正能让人感到放心的人选还是难觅踪迹,尤其是李松益和戴琳状态不稳的老毛病,很难在下赛季得到根治。而在后腰位置上,如果刘洋真的能够成为首发左后卫,那么宋龙和张弛将能够回到熟悉的后腰位置上,这样一来,马加特手下将拥有蒿俊闵、周海滨、张弛和宋龙等后腰可用,还有金敬道和李微能够救急。尽管这些球员都没有儒西莱的能力,但这样的配置在中超已经完全够用了。

赵明剑身价1.5太亏

未来还有重磅交易?

前不久,有消息称河北华夏幸福有意报价1亿5000万,求购鲁能右后卫赵明剑,尽管随后不久该消息就被辟谣,但这在一个方面再度证明,鲁能球员目前依然是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实际上,鲁能队内一些重量级球员的转会传闻,从休赛期开始就传个不停,但现在还没有变成现实。考虑到距离中超转会窗关闭还有一个月,鲁能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仍有望酝酿几个足够重磅的交易。

首先就是高准翼的转会,随着中超U23政策的出台,高准翼这样的年轻球员毫无疑问是转会市场上的红人,在对待他的去留问题上,鲁能始终没有作明确的表态,就像打太极一样,把外人看的云里雾里。但实话说,高准翼最终留在鲁能的可能性非常小,一来鲁能不缺少这样的年轻人,二来华夏幸福肯定会出天价求购。对鲁能来说,如何将高准翼卖出更高的价格,显然比考虑将他留下更为现实。本来嘛,鲁能得到高准翼就没花什么代价,再将他卖出个天价,没有比这更好的买卖了。

还有杨旭和王永珀,虽然都已经接近“英雄迟暮”,但同样不缺少肯为他们一掷千金的土豪的追求。还有刚刚传出转会风波的赵明剑,考虑到张琳芃的身价即将突破两个亿,那么赵明剑竟然比张琳芃身价少5000多万,实在是不能忍。按照现役国脚身价呈几何倍数增长的算法,鲁能完全可以要求其他球队为赵明剑支付更高的转会费。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