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效仿科比当起戴指导 他助球队爆冷擒骑士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文/Justin Verrier ESPN撰稿人) 科比生涯末期遭遇伤病困扰,常常休战,他就会在场边帮助教练,指导年轻球员,被球迷称为“科指导”。而如今,年仅23岁的“浓眉哥”,也在场边干起了同样的工作,或许“戴指导”的名号很快就会传开。

浓眉效仿科比当起戴指导 他助球队爆冷擒骑士

浓眉哥兼任教练

生涯至今,浓眉哥在不到5个赛季里就缺席了72场比赛,这让他有大量的机会坐在场边,关注着比赛的进程。对于一个刚刚进入巅峰期的球员来说,你在180个小时(每场比赛约2.5个小时)里只能坐在场下看着队友比赛,这非常单调无趣。

“这很无聊,你要一直坐在板凳上。”浓眉哥说道,“每个暂停后站起来,暂停结束后又继续坐下。”

上个赛季,浓眉哥缺席了21场比赛,包括球队最后14场比赛,单季缺战场数创生涯新高。从那时候起,浓眉哥在场边会更积极地参与到比赛中去,协助金特里教练组的工作。

比如鹈鹕上场打骑士,浓眉哥就因伤休战。而出人意料的是,没有浓眉哥的鹈鹕以124-122力擒卫冕冠军。而在场边,浓眉就扮演起了“戴指导”的角色。

在一个回合中,泰瑞克-埃文斯试图用欧洲步突入禁区,但浓眉哥在场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对手基本不动,你直接杀向篮筐,会得到更轻松的上篮机会。”浓眉哥对埃文斯说道。而在另一个回合中,霍勒迪持球,对位他的是科沃尔。在脚步上,科沃尔明显跟不上霍勒迪。

“当时教练想让琼斯提上给霍勒迪做挡拆。”戴维斯说道,“而我们在那叫喊,‘教练!教练!不要用挡拆。’”

浓眉哥表示,他这么做,从没有试图降低教练的权威性,只是在一定程度上,他真的喜欢扮演主帅助理的角色。

“这并不是意味着我要当教练。要这样,教练的压力就大了。”浓眉哥笑着说道,“我不会这么做,但我愿意在不能上场的时候帮助球队。”

对浓眉哥的行为,鹈鹕主帅金特里表示了支持。“我认为这很好,他不能上场但反而做得更多。”金特里说道,“他现在说得越来越多,我认为这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会让人越来越舒服。鹈鹕的球员都非常尊重他,所以浓眉哥还会继续发表自己的看法,给出建议。”

本赛季至今,浓眉哥仅仅缺席了4场比赛,他最后希望“戴指导”的工作只是一个兼职就够了。“这确实很有趣。”戴维斯说道,“但如果能上场打球,那就更好了。”

(肖恩)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浓眉效仿科比当起戴指导 他助球队爆冷擒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