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初代段子手VS绝代泥石流 冯喆傅园慧遗忘OR前行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要说这个春节体育圈里谁最忙,傅园慧肯定算一个。在国家游泳大部队都已经在昆明开始冬训的时候,傅园慧受上级安排还是要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活动,这其中最受国人期待的莫过于春晚了。傅园慧依靠里约奥运会上丰富的表情包,搞笑的言语,火得猝不及防。在洪荒少女的名号响彻江湖的今天,你是否还能记起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大火的体操段子手冯喆?只不过当年的初代段子手已经很少被人提及。

初代段子手VS绝代泥石流 冯喆傅园慧遗忘OR前行

关键词1:奥运

12年的伦敦奥与会,冯喆作为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选手,收获了男团和双杠的冠军。人们惊讶的发现,冯喆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体操运动员,更是“段子手”。这其中被他调侃最多的是一个叫“王导”的人,这个主角其实叫王红卫,是冯喆的主管教练。

而傅园慧虽然只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的铜牌,但赛后接受采访时夸张的表情,不按常理出牌的言语让她迅速走红,贡献了数不清的表情包和经典语。可以说奥运会是一个契机,让我们开始关注那些默默无闻、刻苦训练的运动员,而冯喆和傅园慧不拼颜值、只凭搞笑的走红方式,开创了一条新模式。

初代段子手VS绝代泥石流 冯喆傅园慧遗忘OR前行

关键词2:综艺

走红之后的冯喆和傅园慧都被邀请参加了各种节目,且不算大小颁奖典礼,在数量上,冯喆还是稍逊一筹,这当然和近些年电视产业迅速发展、各种类型节目追捕增多有关系,但是细细分析,冯喆的搞笑功力往往存在于微博的段子之中,而傅园慧夸张的表情,人来疯、二次元的行为模式显然更适合电视这种传播方式。

初代段子手VS绝代泥石流 冯喆傅园慧遗忘OR前行

关键词3:争议

人红总是是非多,言多也会必有失,亚运会男足小组赛,国奥队在与朝鲜的比赛三球惨败。赛后,微博上各路段子手各种吐槽国奥,冯喆当晚也发了一条:“亚运会马上开始了!当然还有的项目宗旨是出门别丢脸!”虽然这个段子平淡无奇但是却掀起轩然大波。遭到足球界的大举反击。事后冯喆进行了力不从心的澄清。

而近期的傅园慧也开始走上了从全民赞美到充满争议的道路,有人说她装,是在表演,有人反感她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各大电视节目中,甚至一些极端的网友称有她的春晚肯定不看。好在傅园慧能承受得住压力: “我就是这个样子,一直都是,只是你们以前不知道我。”其实她只是一个21岁的小姑娘,哪有那么多有的没的,大家还是应该用宽容的心来对待她。

初代段子手VS绝代泥石流 冯喆傅园慧遗忘OR前行

关键词4:结局

近两年来,冯喆已经很少能被提及,他近期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会在今年的全运会后正式宣布退役。虽然有5年的政协委员经历,但冯喆直言自己退役后不会从政,因为性格不适合。至于未来,在微博上写写段子,从容的生活,未尝不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傅园慧,大家也都看到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忙碌。但是她的目标也十分明确,不会进入娱乐圈,忙完这段时间还是会回归泳坛,那里才是她真正热爱和要为之奋斗的地方。明星都怕被人忘记,此时的傅园慧更加渴望被人忘记吧,这股洪荒热度还会持续多久,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都希望运动员的生活能够被尊重,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